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人为本,安全为先:心康社会实践队开展安全教育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人为本,安全为先:心康社会实践队开展安全教育课

2018-07-20 22:43:43 作者:李倩 来源:李倩投稿 阅读:载入中…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学生去水边的几率越来越大,溺水现象也日益增多。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深化校园安全工作,7月17日上午,“心康”社会实践队队员陈嘉欣为雷州墨坑学子开展了以“防溺水,须做到”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

  为了使学生更好的理解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发生溺水时该如何应对,队员陈嘉欣围绕“何时何地容易发生溺水”、“如何防止溺水”、“溺水时该如何自救”、“是否会游泳”四个问题进行溺水安全教育。陈嘉欣采取学生和老师共同主导课堂形式,注重学生的参与,让学生积极发言,促进安全教育的深入

以人为本,安全为先:心康社会实践队开展安全教育课

  在课堂上,学生们自主发言,甚至对于“如果有人溺水,而自己也不会游泳该怎么办”的问题,小小年纪的学生也想出了扔游泳圈和绳子、向周围大人呼救等办法。四个问题过后,陈嘉欣为了让学生记住这些防范措施,提出让学生上台总结课堂。

  后来,陈嘉欣又提及即将发生的台风天气。针对这个,学生们更是讨论的火热,他们陆续上台发表自己对台风破坏力的理解,并提出了一些有点不成熟方法。小小的学生面对讲台,毫不怯场,颇有一股“指点江山”的气势。针对学生方法中的纰漏,陈嘉欣向学生们提出了更稳妥方案。例如“如果在路上遇到台风,我们可以去附近的人家进行暂避,并及时联系自己的父母通报平安”等。并且为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时学生无法联系上自己的家人,队员陈嘉欣要求学生必须要记住家人的电话号码

  这次安全教育课,改变了以往老师单独说教的形式,注重学生的参与度,让学生通过自己的思考进行自我安全教育,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整个课堂取得了良好效果,真正发挥了安全教育的功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