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钱就别TM浪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钱就别TM浪了”

2018-07-20 08:47:11 作者:毒哥 阅读:载入中…

“没钱就别TM浪了”

  每一个睿智灵魂

  都置顶鸡汤

  文 | 毒哥 x 木提壶

  微信公众号 @毒鸡汤(ID:du-jitang)

  年轻人不会过日子。”这是老一辈人常说的话。

  许多年轻人一听到这句话,往往对其嗤之以鼻。然而事实上不能够否认的是,这句话话糙理不糙。

  看到喜欢化妆品,买。看到手机又出新型号了,买。看到漂亮又喜欢的衣服,没有钱了,可还是想买。

  怎么办?借一点吧,没事的,下个月还上就好了。借钱,成为了当代年轻人司空见惯生活方式

  向谁借?向银行借,银行借完向马云爸爸借,再不行向刘强东打个白条。

  每个月的月初,前一秒兴高采烈拿到工资,后一秒收到各种各样账单。还过一轮之后,忽然发觉这个月工资又白领了。

  那怎么办?只能再借。花呗额度天天变高,银行存款增长率几乎为零,每个月在借与还之间周转徘徊,从此陷入借钱的死循环里。

  比起这个,更加可怕的是,还没挣得到钱,先学会了花钱。

  之前一段时间,400名大学生校园贷,买手机不还钱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网贷、校园贷,层出不穷屡禁不止媒体每天都在报道,但仍然每天都有人投身其中。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一开始就去网贷,有不少人都是像赌徒一样,刚刚开始的时候,一点一点地借,随后花销越来越多,借钱也越来越频繁,借到最后,发现自己还不上,开始向其他平台借,拆东墙补西墙,结果窟窿不但没有补上,反而如同滾雪球一样,越积越多。

  最后,小数目变成自己无能为力天文数字,要么撇下数目走为上策,留下一堆烂摊子给周围的人,要么用自己的身体偿债。

  有些人,自以为聪明,能够钻网贷不合法的空子。

  而事实上,你能想到的,别人同样能够想到。他们会将超出合法利息部分转换成滞纳金、手续费等各种费用,通过不同的名目,在你的身上榨出多余的那部分钱财

  还有些人,抱着侥幸的心理,想着自己只借这一次,很快就能还上,还上以后就不再借了。没想到的是,仅此一次,就让自己焦头烂额

  无数身陷其中的人,在被账单缠身而梦魇环绕时,回想起曾经的自己,发现当初的自己虽然穿着廉价地摊货,用着几百块的手机,但每一天都自由自在

  而现在的自己,衣着光鲜,动辄化妆品一整个系列地买,但每天都活在该怎么还上下一期款项的担忧里面。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天上不会掉馅饼。还有另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实际上,有几样东西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

  1、  挣多少钱,就过怎样的生活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个社会是相对公平的。你有能力,有才智靠自己赚到的钱越多,那么你可以掌握的自由也就越多。

  别老相信网上一些“我这么努力,不能委屈自己”之类的鸡汤,努力不是给自己的不合理花销开脱的理由,也不要总是把“开心重要”奉为无上金句,生活不是单元剧,而是一出连续剧,今天结束了,明天还得过下去。

  月入十万,那就鲍鱼海鲜囊中羞涩,就饭堂青菜。自己兜里有多少银子,就去过怎么样的生活。

  2、生活所需要的东西,远远比你想象中的更多

  房子车子医疗保险婚姻,零零碎碎,每一样都是一个社会人立足社会,保障自己基本生活条件的刚需,而每一样都是建立在一点一点打下的经济基础之上,你今天为了一双限量版的鞋子所透支的一个月工资,事实上不是在透支你的钱财,而是在透支你的未来

  而那双鞋子,无论它多稀有好看,它也再不会超出一双鞋子所具有的价值,它不能为你带来食物,更不能为你带来半块房子里的砖头

  想清楚你的生活最需要的究竟是什么,那些你所渴望的东西,是否值得用你未来生活必需的东西来交换

  3、别抱侥幸心理生活

  别人的生活始终是别人的生活,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自己可以也稍微透支自己的生活,提前享受一下。

  要知道,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空子可钻,有得到,就必会有付出。在欲望的面前,学会克制住自己,记得,世界上幸运儿并不多,而这里面很大可能并没有你的份。

  总而言之,无论透支多少个明天,都比不上今天踏踏实实地上班挣钱。

  往期推荐

  喜欢猫的进来下,毒哥有话对你说

  “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我又熬夜到了凌晨两点”

  别再让消费主义支配你的生活

  你的心比天高,正在毁了你

  毒语

  每次看到有人写穷游攻略,就想吐槽:“没钱就别TM浪了”。

  毒舌|社评|感悟|干货|

  负能量也是鸡汤

  只不过它更真实

  长按二维码关注毒鸡汤

  后台回复借钱

  再送你一篇特别推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钱就别TM浪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