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全知识宣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全知识宣讲

2018-07-20 12:05:25 作者:团心倾民乐 来源:团心倾民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安全知识宣讲

  中小学生祖国花朵未来栋梁,同样也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所以培养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尤为重要

  本次实践活动中我们队伍支教对象初中生根据宣讲之前的大致了解,他们普遍接受过一些常见的安全教育,但是对其重视程度较低,安全意识不强。主要表现为:在自身物品管理上,思想麻痹,物品随意乱放。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对社会了解不够中学生校园学习生活接触社会少,辨别是非能力差,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指示其犯罪。

  针对学生情况特点,此次宣讲在例如交通安全、防火防盗等他们已经接受过多次的安全教育内容主要以举身边例子形式,让学生们提高警惕不要掉以轻心。而针对夏天的高发事故:溺水隐患,则是着重讲解实际上每到暑假时期,各位老师家长都会再三的叮嘱勿私自去水库水池等非正规场所游泳。但是往往都没有引起重视,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还是因为学生对水域的了解不够,认为自己“游泳技术很强,绝对不会有危险发生”。所以对于溺水这方面知识,主要是以放视频的形式,让学生了解水池、水库等水域的复杂情况,使其更加深刻认识到非正规水域的危险性。

  有国才有家,有国家就有国家安全工作,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本次的安全宣讲的国家安全篇旨在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认识到自身肩负的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并以举例的形式,提醒学生们提高警惕,防止在不经意间做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危险在生活中随时存在,提高安全意识,学习危险防范知识,让中小学学会保护自己,安全快乐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安全知识宣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