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孩的成长(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孩的成长(1)

2018-07-20 21:53:0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孩的成长(1)

  自从哥哥死后,兰兰虽然为哥哥的死感到悲痛,但悲伤却逐渐被强烈渴求期望淹没了,那就是她将成为家里的重点

  俊秀迷人个性开朗的哥哥在世时,集父母宠爱一身。不过这也很正常,因为兰兰素来安静迟钝乖巧规矩,从不捣乱。母亲让她待在那儿,她便可以待在那儿一动也不动,但不得不说这样的兰兰显得死气沉沉,没有一点个性。父母待她也不错,也颇关心,但是哥哥才是他们的心肝。哥哥不同,他总是活泼可爱聪明伶俐善解人意

  有一次,兰兰躺在床上睡着了,等她醒来时不小心听到母亲对来访的小姨说:“兰兰虽然很乖,但也着实太无趣了。依我看,她乖巧,是因为她根本就想不出捣乱的法子来。”

  对于这一切,兰兰只能绝望的照单全收。是呀,兰兰确实是一个无趣的小孩,她矮小苍白,不会说话逗人开心。在她的小脑袋瓜里,哥哥聪明伶俐,得到大家更多的喜爱关注也是理所应当的。母亲说得对,她乖巧是因为自己根本就想不出怎样来捣乱。

  兰兰知道,虽然自己不会给被人添麻烦,但自己一点也不,而且永远也不会变得重要

  有一回,兰兰对钟点工奶奶说: “妈妈偏心,她只喜欢哥哥。”

  钟点工奶奶立刻驳斥道:“说什么傻话呢,哪有这样的事情,你妈妈两个都爱。做母亲的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的。”

  兰兰点点头,但是,她在内心是这样说的“没关系,我可以最爱我自己,我可以比任何人都爱我自己。”

  从此以后,兰兰变得愈发的苍白、安静、客气、和乖巧。乖巧到脸钟点工奶奶都觉得不安,觉得这么乖巧的孩子,恐怕不是长寿之兆。

  然而命运喜欢跟人们玩笑长相可人、活泼可爱,聪明伶俐的哥哥却早夭了,虽然是意外地被一辆飞驰而过的卡车得当场毙命,但哥哥毕竟是早夭。

  丧子之痛几乎将身体羸弱的母亲彻底击溃了。她心疼入骨的爱子,她英俊活泼的儿子突然间就消失了,母亲瘫软在光线暗淡卧室里,眼睛定定的望着天花板,连哭都哭不出来了。最后医生建议父亲带着母亲出去旅游,换换时空,或许母亲能振作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孩的成长(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