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遇第五天——缤纷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遇第五天——缤纷课堂

2018-07-20 22:20:20 作者:橙留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遇第五天——缤纷课堂

  梦之航实践队迎来了支教的第五天,也是正式授课的第四天。主要负责支教的队员们将课堂教学活动设计丰富多彩,力求给孩子普及一样知识

  上午时,黄梦儿小老师在二三年级上了两节民族文化课,主要教孩子们有关我们国家五十六个民族的民风民俗。课堂期间,与同学讨论了一些有趣的民族文化,比如为啥蒙古族的同胞们要住蒙古包,而不是住楼房;为啥汉族的人生来不像蒙古族一样喜欢骑马。通过探讨,同学们增加了很多课外常识,更加理解了民族差异

  洪亚平小老师今天在二三年级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梦想启蒙的课,引导孩子们发觉自己的梦想,树立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课堂期间,亚平小老师叫了几个学生上台分享他们的理想,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这节课很重要,给二三年级的学生的心里埋下了梦想的种子,让他们尽早得发觉自己的理想,并努力奋斗。上课期间,学生的热情高涨眼睛喷发出执着光芒,看到这里,我的心里波涛汹涌,在那一刻,我哭了,我发觉自己丢了最重要的东西了,丢了为了理想的那种热情和执着,我一边成长一边丢失,所以我希望这些怀有理想的学生能够一直对理想报有热情,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携着梦想杨帆起航!

  在下午时,符格贤小老师教小朋友们英语,主要教他们家庭成员的英文,他们很认真的学,浑身迸发出满满的求知欲,上课很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即使不会读,也能大声读出自己的声音。虽然,一开始,他们的音读的不准,但最后,他们就纠过来了,而且他们其它的音明显有所改善。还有黎焯莹小老师教五六年级的奥数,主要教他们新定义题和数列问题,讲的很详细,而且还出类似的题给他们,让他们彻底理解这道题。同学们对于奥数很感兴趣,遇到不懂的,就一起讨论,互相帮助班里学习气氛浓厚

  梦之航实践全体队员本着“砥砺前行,助梦杨帆”的初心,用自己的爱心呵护孩子们的心灵,用自己的热情浇灌孩子们的梦想。我们以梦之名,在实践路上披荆斩棘,扬帆前行!

  岭南师范学院文传院梦之航实践队

  撰稿/黄雪婷

  摄影/黄雪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