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光”今日走访------ 艰难坎坷的命运,68岁老人用善良来回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光”今日走访------ 艰难坎坷的命运,68岁老人用善良来回应

2018-07-21 05:47:27 作者:微光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0号,“微光社会实践队继续对吴川市覃巴镇沙田村的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活动。早上九点三十分,“微光”第三小分队带上慰问赠品走出沙田小学,向村民房屋集中的地方走去。此次走访的对象是沙田村贫困孤寡的老人——梁翠玲。

  “微光”队员并不清楚梁翠玲老人的具体的家庭住址,只能一边走一边向当地的村民打听。由于当地人多讲本地的方言,很少村民能听的懂普通话,并且只有一位队员懂的当地方言,所以与当地人沟通是一个不小的问题组长连续询问了两位村民之后才打听到了梁翠玲老人家位置。第二个村民对“微光”队员们说:“他们家很惨,很可怜,但是梁翠玲是一个真的很善良的人,我从来都没有听她埋怨议论过别人,人真的挺好的。”听了这个村民的一席话之后,“微光”队员们对老人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微光”队员们进到了老人的家中向老人说明了此行的来意,并送上一些简单实用礼品,队员们与梁翠玲老人聊聊日常,关心老人的生活。当询问到老人的丈夫儿子时,老人的眼泪突然就留下来了,不停的用手擦眼泪。原来梁翠玲老人的大儿子因为患病而去世,老人的丈夫因为受不了这么大的刺激,导致血压突然升高,病重住院。为了筹钱给丈夫治病,梁翠玲把新买的房子也买了,可惜最后丈夫还是离开了她。在与老人聊天时,老人一直都在责怪自己没有把丈夫照顾好。目前老人与她四十多岁的小儿子一起生活,生活费主要来源于老人在当地酒店工作工资政府补贴以及亲戚帮扶

“微光”今日走访------ 艰难坎坷的命运,68岁老人用善良来回应

  走访结束之后,梁翠玲老人对“微光”队员们说:“你们真是有心了”,并且坚持要送一下队员们,还询问队员的吃饭问题,需不需要帮忙。梁翠玲老人面对不堪的命运,仍然保持着善良的心灵,也感动到了许多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