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厉害的宝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厉害的宝物

2018-07-22 07:15:5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厉害的宝物

  文/黄小平

  上帝答应众生,给每个生命一样厉害宝物

  于是,牛问上帝要了一对坚硬的角,鹰问上帝要了一双宽大翅膀,狮问上帝要了一副锋利的爪牙,象问上帝要了一副高大身躯

  后来,这些动物发现,既没有坚硬的角,也没有宽大的翅膀和锋利的爪牙,更没有如象般那样高大身躯的人,却比它们强大多了,上帝到底给了人一件什么样的宝物让人如此厉害呢?

  “我并没有给人什么宝物,我只是给了他们一种思想。”上帝说。

  “什么是思想呢?”动物们问。

  “思想看不见、摸不着,它不是坚硬的角,但它能创造出更坚硬的角;它不是宽大的翅膀,但它能创造出更宽大的翅膀;它不是锋利的爪牙,但它能创造出更锋利的爪牙;它不是高大的身躯,但它能创造出更高大的身躯。思想就是这样一件东西,所以,人类中有一个叫黑格尔的人,说了这样一句话,人是靠思想站立起来的。”上帝说。

  “思想是如此厉害,上帝啊,您也赐予我们思想吧!”动物们乞求上帝说。

  “这是不可能的。”上帝说,“你们牛有角可以依仗,鹰有翅膀可以依仗,狮有爪牙可以依仗,象有身躯可以依仗,正因为你们依仗着外物,所以才失去了内心的思想。再说,即使我给了你们思想,思想也不会从你们身上长出来。”

  “这是为什么呢?”动物们问。

  “生命就是这样,你在哪里有力,就在哪里生长,你们都把力气用在角上、用在翅膀上、用在爪牙上、用在身躯上,又如何长出内心的思想呢?而人却把力气都用在了思想上,所以才长出了最强大的思想。”上帝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厉害的宝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