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孩的成长(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孩的成长(2)

2018-07-22 07:12:0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孩的成长(2)

  根据医生建议,兰兰的父亲带着母亲上路了,他们准备去逛上一大圈。他们把兰兰留在家中,由钟点工奶奶照顾。对兰兰来说你,父母不在的日子也是一段快乐的日子,诺大一个家,她似乎成了女主人。每天一早,她都会告诉钟点工奶奶今天三餐都吃什么,每顿吃的菜都与她自己计划要求的相符。猫猫狗狗斗志听从她一人的指挥。兰兰不怎么想念自己的父母。

  哥哥的死固然让人感到悲哀,因为爸爸妈妈最疼爱哥哥了,这点兰兰已经是觉得理所当然的。可是现在,哥哥死了,她成了独生女,爸爸妈妈的所有的希望和爱都只能寄托在她一个人身上了,轮到他抢占哥哥的领地了。没错,爸爸妈妈将对她倾注所有的感情。兰兰幻想着爸爸妈妈两人归家时,妈妈已从丧子之痛中恢复过来,满脸的阳光笑容深情地向她张开双臂,紧紧地抱着她说:“哦,我的兰兰,你是我现在唯一的孩子。妈妈爱你超过世上的一切。”

  那些温馨感人场面都是爸爸妈妈在现实绝对没有对她做过的。然而,兰兰相信,那些温暖富有戏剧性的场面将会变成事实。兰兰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在心中念着和爸爸妈妈相逢是的对话,不时地扬眉、微笑、低声呢喃自语。

  正当兰兰沉浸在浪漫幻想中,没有看到大姨向她走过来,大姨的手里提着篮子,篮子里装着点心,都是兰兰喜欢口味。她冲兰兰喊道“兰兰,你在说什么?”

  兰兰倏然从攥人热泪的幻想剧中惊醒过了,她正在幻想母亲的眼睛瞎了,而自己正在婉言拒绝一位白马王子的求婚,她在呢喃着说;“我不会嫁给你的,因为我永远都不会结婚,我的妈妈就是我的一切。”

  大姨的问话让兰兰的脸涨得彤红,她羞涩回答:“我在给自己讲故事。”

  小姨摸摸她的头:“爸爸妈妈还没回来?”

  “是的,不过再过十来天他们就回来了。”

  “哦,这是我专程给你带来的点心,另外想问你愿不愿意明天到我家吃饭,我给你做好吃的。”

  “好啊。”

  兰兰非常高兴,大姨是大学里的老师,是家里亲戚中最有学问的人,她只有周末才会有时间,而且小姨为人比较清高,至今独身,她很少邀请人到她家,能被她邀请兰兰认为那是一份至高的荣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孩的成长(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