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孩的成长(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孩的成长(3)

2018-07-22 07:08:2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孩的成长(3)

  兰兰虽然年龄不大,只有六岁,但是她明白大姨邀请她吃饭是很荣耀的,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自己打扮干净利索,她的心里虽然高兴,但对大姨还是有几分畏惧的,不过无论如何,自己都要做一个有教养、懂礼貌孩子

  在大姨家的午餐是非常令人快乐的,所有的食物都是自己喜欢的,所有的话题都是她感兴趣,所有谈到的童话人物都是她喜欢的。虽然如此,兰兰在饭后还是很快地于大姨告别了,因为她知道大姨一定是要创作的,不能过于打搅大姨。不得不说,兰兰真是一个很乖巧的孩子。

  一个星期后,爸爸妈妈终于回家了,他们的车子开到门口是,兰兰正站在台阶上等他们。母亲下了车,热情地抱住女儿大喊道:“兰兰,真高兴看到你在这你等我们,很想我们吗?”

  兰兰老师回答“没那么想,我一直都很忙。”

  母亲突然又想起了那个死去的儿子,如果是他的话,他一定会哭着冲进自己的怀中,然后紧紧地抱住自己,嘴里不停地喊“妈妈咪咪,妈妈咪咪,想死我了。”

  母亲抛开回忆,笑着对兰兰说“你在忙些什么?”

  “忙着照料那群母鸡,我每天都看看她们在哪里生蛋,然后收集起来。”

  父亲摸摸女儿的头法说:“一个月不见,感觉个子了。”

  就这样大家一起进屋了。兰兰不清楚自己祈祷的那些场景为什么没有发生是的爸爸妈妈回家了,而且很开心地看到她,热情地问他们不在的这些日子过的怎么样。然而并未像当初她想象的那样,那些她排练了很多次的场景和台词都没有出现问题处在那儿呢?兰兰想,问题可能不在爸爸妈妈身上,而是在自己身上,当初想好的那些煽情的话自己一句也没说出了,想象的那些表情一个都没有表达出来,甚至没有一点点欣喜若狂表现。这跟计划相差的太远。很明显,她并有代替哥哥位置。但是一会儿她就开心起来,没关系,还有明天,后天,大后天,终有一天,她将成为家里的核心。自己是再也不该再有什么疑虑的了,自己再也不会是以前的那个无足轻重的二孩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孩的成长(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