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婚夜,我爬上了伴郎的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婚夜,我爬上了伴郎的床

2018-07-21 12:15:11 作者:谷润良 阅读:载入中…

新婚夜,我爬上了伴郎的床

  插图©花瓣网  

  01

  关露喜欢许康宁,念大学时候,这几乎是尽人皆知事情,当然,也包括许康宁。虽然关露没有实质性动作,既不摆蜡烛,也不送花,但许康宁总能从她的眼角眉梢中察觉到那种情愫。许康宁不喜欢关露,虽然没有明说,但关露同样明白,许康宁和她交往的时候,那种客气礼貌分明就是一种拒绝

  关露知道许康宁不喜欢她,但依然抱着残存的希望暗恋过的人都懂。可是,许康宁上个月突然结婚了,关露的心凉了半截,一气之下,她也结婚了,嫁给了一个颇有些小钱中年男人婚姻里没有爱情,总要有金钱,这就是关露的人生观

  命运玄妙,你能想到吗?婚礼现场,关露看到了许康宁,而且,是以伴郎的身份出现的。没错,直到那一刻,关露才知道,原来老公和许康宁是高中同学,老公比许康宁高两级,算是他的学长吧。之前,两人在一个篮球队里打过球。

  关露笑了。一个念头浮上脑海。这,真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康宁啊,没想到你和我老公是同学,真是缘分呐。咱们可要好好喝几杯。”宴席过半,敬酒的时候,关露特意走到了康宁那一桌。

  “唔,关露,我也是没想到。”康宁笑了笑,一双白牙齿尤为夺目,“是要多喝几杯。”

  康宁是典型天秤座男生为人礼貌谦和,只要对方不是太过分,他总能微笑应对。而这,其实也恰恰是他的弱点。是你要喝的,怨不得我,关露心想。趁康宁不备,偷偷将红酒换成了二锅头,65度的那种,而关露自己,喝的是雪碧。

  很快,不过几轮,康宁就败下阵来。被服务生拖到了房间里。

  02

  关露和老公继续敬酒,一圈敬完,大家开始吃吃喝喝。老公给关露夹了一筷子鹅肝,刚咬一口,关露就捂着肚子不舒服借口要去卫生间。就是那么一刻钟的工夫,关露上了许康宁。

  时间紧迫,关露其实完全没有快感,但精神特别享受。这世上,哪里还有比和自己喜欢的人睡觉更美好的事?没有了,没有。看起来白白净净的许康宁,没想到汗毛那么浓密,一条线,从胸口直达丁丁,大腿上的汗毛也是密密麻麻,看起来像穿了两条毛裤。吻着那些汗毛,关露几乎落下泪来。

  完事后,关上房门的那刻,关露恨不能跳起来,叫起来,恨不能爬到珠穆朗玛峰上向全世界宣布。是的,她终于睡到了许康宁,这是她26年来,最最最最最开心的事。

  她以为此万无一失,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但,第二天,许康宁醒来,发现床上遗落了一颗纽扣,正是关露风衣上的,第二颗。许康宁握着那颗黑色的纽扣,心里五味杂陈。

  像他这么文质彬彬体贴周到时刻为别人着想的男人,是绝对不会告发关露的。更何况,此时,关露已经是他同学的妻子,如此难堪,他怎会张口呢?想了想,他把纽扣放进兜里,打算忘了这回事

  03

  人啊,就是这样,如果一件事得逞了,没有人阻止,以后就会上瘾,变本加厉。小偷第一次去超市偷了两包泡面,没有被发现,下一次,他就敢偷一箱泡面。事后,关露发现许康宁那边没有动静,就计划起了下一次偷人行动

  上一次喝酒,那是有由头的,大婚之日,不喝酒喝什么?这一次就不好再喝酒了,关露通过私人渠道,购买了香烟型迷药,挑了一个老公不在家的日子,开车去了许康宁的住处

  许康宁结婚以后,她悄悄来过一次。小区里绿化很好,高大的白杨树在风里刷刷啦啦地卷着叶子月季蔷薇、木槿,应有尽有对了,还有关露最喜欢的合欢,毛绒绒的红花一树树地开着,美丽得不真实

  如果能和康宁在这里生儿育女,过一辈子,年老的时候,遛遛狗,喂喂鸟,该多好。关露一边想,一边敲响了房门。

  “关露?你怎么来了?”许康宁看了又看,似乎不敢确认。

  “不欢迎啊?”关露笑着走进来,“来,我给你买了一些水果,记得你大学时候最爱吃了。”

  “客气什么。”许康宁示意关露坐在沙发上。“庆晖怎么没一起过来?”

  “他今儿一大早就出去了,八成打牌之类的。”关露拍了下脑袋,“你不提他,我差点就忘了,上次他出差,带了一条香烟,我拿了两盒送你。”

  “谢谢~”许康宁接过来,“这是什么牌子的?没见过。”

  “没什么牌子,就是好抽,不信你抽一口。”

  许康宁笑了。

  04

  “怎么?不敢抽啊?放心,不是毒品。”关露自己抽出一根,点着了。那是一根普通的烟,她早就想到这里了。

  “我不是那意思。”许康宁也抽了一根,吐了个烟圈,“嗯,不错,有劲儿。”

  的确有劲儿,约莫一刻钟,许康宁迷迷糊糊倒下了。浑身无力,但意识还是有的。

  就这样,又一次,关露上了许康宁。许康宁一万个不情愿,也只能由着她来。上次没感觉,这次关露是真真正正爽到了。她看着床头许康宁和老婆的结婚照,恨意袭来,差点坐断了许康宁的丁丁。她多想许康宁能叫她一声“老婆”啊。

  下午四点,关露意犹未尽离开了许康宁的家。一路走,一路琢磨,下次什么时候来,以及,还能有什么方法不易被发现。

  偷来的东西,迟早要还回去,不是你的,终归由不得你乱来。世界本来如此。许康宁性格懦弱,怕得罪人,但他老婆完全不一样。上次是赶巧了,老婆回娘家住了两天,关露钻了个空子,这次关露又来,老婆就堂堂正正坐在客厅里。

  “给你五秒钟,立刻离开我家。”老婆叉着腰,也不看关露。前阵子,听说小区里招贼,她门口装了防盗铃,连卧室厨房都安了摄像头。没想到,贼没摄到,摄到了关露和许康宁的丑事

  “妹妹,你怎么了?”关露虽然心虚,还是壮着胆子问了。

  “谁是你妹妹?非要让我把话挑明了是吧?你和康宁,到此为止吧,我可以放你一马。”

  “放谁一马?你看你那个丑样儿,哪里配得上康宁?”关露被她的傲娇样气到了,从小到大,她还没听谁颐指气使地说过话呢。

  “好,很好。我什么也不说了,你等着庆晖把你赶出家门吧。”康宁老婆猛推了一把关露,把门关上了。

  05

  庆晖看了视频,康宁和他的交情完了,关露被扫地出门了,康宁和他老婆虽然没有离婚,但也回不到从前了。夫妻之间,一块伤疤永远在那里留着了,每忆及此事,都要疼一次。

  直到两个人有了孩子爱情成分少了,亲情的成分多了,彼此的关系缓和下来。康宁除了骨子里懦弱,老好人,其他都挺好的,尤其顾家,从来不与别的异性乱来。

  关露呢,人生中发生了那么大的事,自然消沉了好一阵子。她以前单以为她喜欢康宁,只是她和康宁之间的事,享受着偷欢的快乐,像两个孩子过家家。没想到东窗事发,被人连根拔起改变了那么多人,那么多事,改变了一切。

  天昏地暗五雷轰顶不过如此

  老公不要她了,爸爸妈妈不理她了,喜欢的人,绝交了,她就像一只流浪狗那样,只能在外面没头没脑没日没夜地徘徊。她开始酗酒了,吸毒了,滥交了。是的,有时候,她甚至都开始和别人玩3P了。

  有什么要紧呢,她只觉得自己是行尸走肉,无所谓啦。人生茫茫无所依。

  06

  后来,关露结过几次婚,又离过几次婚。最后一任丈夫,染上了赌博,每次输了牌,夜深回家,总要劈头盖脸打她一顿,不由分说地,从床上拉起来就打,也不管她是睡着还是醒着。

  她不敢告诉妈妈,不敢告诉爸爸,不敢告诉任何人,因为,似乎没有一个人相信她。有一次,丈夫下手实在太重,她的鼻梁断了,她抽泣着给妈妈打电话,“妈,我想离婚。”

  “你就别没事找事了好吗?”妈妈的语气不耐烦

  她放弃求助,一日日往下熬。

  终于有一天,丈夫打她的时候,她跑出门去,外面雷声滚滚,雨水倾盆,她撞上一棵树,从此就疯掉了。

  07

  五年后。

  康宁的老婆怀了二胎,夫妻俩带着大女儿游乐场玩耍。上地铁的时候,看到一个老妇人推着一个轮椅,轮椅里坐着一个头发半白的妇女,正努力抬到车厢里去,康宁赶紧走过去帮了一把。

  老妇人一连声地道着谢,抬起头来,才发现原来是关露的母亲,而轮椅上坐着的,就是关露。如果不是认得关露的母亲,谁也不敢认关露,她的样子全变了,眼神呆滞皱纹爬了半张脸,眉头始终皱缩着,像在思考人生的终极奥义。

  一时间,大家都沉默了

  “她脑袋不行了。连我都认不得了。”关露的妈妈还是率先开了口。

  “伯母,您真是太辛苦了,这么一把年纪了还要——”康宁的话被打断了。

  “康宁,是你吗?康宁,是不是你?”坐在轮椅里的关露突然转过头来,眼里含满了泪水,“我在你日记本里夹了一张纸条,别忘了看哦。”

  康宁点了点头,又点了点头,嗓子突然哽住了,半个字也说不出来。

   • end • 

  作者:谷良,处女座处男,情感砖家,十九线青年作家微博谷润良,公众号谷润良(ID:grlgzh),新书《对得起时间,对得起自己》全网热销中。

  新书上市,各大网站有售,长按以下二维码即可在当当下单。

  如需赠言,文末打赏39元(包邮),后台留下地址,写完寄给你。感谢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