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情人是央企一把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情人是央企一把手

2018-07-21 16:34:06 作者:小苏 阅读:载入中…

我的情人是央企一把手

  我的职业是注册审计师,负责对超大型企业进行审计,所以我接触客户都是高官、大企业家

  我现在的经历应该是一个在京城职场打拼的新女性典型又非典型的案例。典型的是我遇到一个高官,上司对我的爱慕,非典型的是他超乎寻常冷酷无情

  我不是那么美,但是称得上端庄。这是今年初我给他的企业做的最后一个并购现场(照片),我永远记得那天,我熬了一天一夜,马上就快过年了,那天下午我完成工作后,在车上泪流满面,我已经接近崩溃,已经不能再和他继续下去了,已经被他折磨身心俱疲,然后接到他短信:你做得很好!

  我是中央财经大学毕业的,我说这么多,是想说不管学历如何,女人面对感情时都是一样愚蠢

  (一)

  我去年5月24日第一次遇见他,我是我们审计事务所派到他企业帮助他们审计的。他是他们企业的一把手,我是他指定要去的。我们主任说,现在国企审计得严,尤其领导去职后都要进行离任审计,所以他对这个问题非常重视。为了防患于未然,现在他们在进行大量并购,希望我过去为他们把关。

  为什么选中我呢?我想大概是有两个央企被我审出了问题,相关负责人都被纪检部门盯上,现在问题还没能搞清楚

  在这里我想说,审计是我的工作,我本意不是要把谁怎么样,我也已为人妻,我并不希望任何人妻离子散,但是我得尊重我的职业,我要遵守职业守则。

  第一次去见他的那天我穿了一条黑白格裙子,进他办公室,我没有紧张,因为我的工作就是这样,我很端庄地坐在了他对面。他看见我时,愣了一下,然后就恢复平常,只谈工作。我对男人看我的眼光习以为常的,真的见了太多。 

  谈完了,他就送我出门,扶了我的腰一把,我也没当回事

  此后我去了就坐在离他最近的办公室里,理由是我的工作是对董事长直接负责,我发现问题要直接向他汇报。 

  然后他就出差了一个礼拜,对我不闻不问,我就在那个大走廊里,从这头到那头,每天郁闷地走着。

  我跟主任说,我不想在这干,我要回去。主任说必须得干,最后达成的妥协是就干两个月。然而谁想到两个月之后的情况发生根本变化,我已经落入他的圈套。其实我真的接触过和他级别一样的高官,也被试探过多次,但唯有在他这里,沦陷了。

  (二)

  他出差回来那天,我突然有点委屈,不知道为什么。我去他办公室找他,问他我要干什么,他说你什么都不用干,你就先观察

  然后我就坐在办公室里,看着他忙碌忙碌忙碌,他偶尔叫我去办公室里问上一两句话。我每天看着他背影,真的只有背影。

  他太勤奋了,太工作狂了,每天毫无表情。每个人都怕他,真的是怕他,他太严肃了,身上有股逼人的寒气

  我忽然感觉到,要不是有一个厉害爸爸老公,还真不好面对。

  但是我不怕,可能是第六感,我感觉实际上并不可怕

  直到有一天,他叫我去办公室,开门见山地问我:你和别人打听我了?

  我有点慌,我说没有,我就是向别人问了你孩子有多大。

  我当时有点委屈,也有点恼火,可能微微撅了嘴。

  他突然用手抚摸了一下我的嘴唇,说:记住,管住自己的嘴,否则连活都活不下去,在这里。

  我也倔强地抬头和他说:我不要呆在这里了,我要走,我烦了。

  可能从来没有人敢这么和他说话,他愣了一下。

  他目光柔和了,说,再忍一忍,我会安排好你。

  就这样,两个连话都没说过几句的人突然有了某种情愫,真的莫名其妙

  从此他带着我谈判机会多了。

  但是他从不对我笑,真的。

  有一次晚上他带我应酬结束了,让司机秘书都走开了,和我说:能不能陪我走走?

  我当时是有点紧张的,但是想想也没啥,反正司机秘书都在附近,不会怎样的。

  我们走了一圈又一圈,谈了很多工作的话题,在黑暗处,他抱我了。

  我没挣扎,因为我知道他的地位超然,出了任何事情后果我们两人都无法承担。

  我没说话,他很吃惊,我在他怀里乖乖地,一动没动。

  他说,好了,咱们走了。

  我们就这样啥也没说的分开了。

  第二天我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切照常,连多余眼神都没有。

  我想可能从那个时候开始,他确认我是具备一定素质的,才开始接下来的行动的。

  (三)

  紧接着他出国了,去探亲了,去看老婆孩子去了,一走十天。

  中间我给他发了个微信,汇报工作,他回了我一个拥抱的表情。

  我想他是想我了。

  回来后他很快就找我,又是一个晚上的应酬之后,他亲我了,毫无表情地。我没拒绝,我已经爱上他了。

  亲完之后,我想撒娇,赖在他怀里,结果,他推开我。

  我觉得尴尬极了。

  他冷冷地看着我。

  我突然很生气,觉得被人玩弄了。

  谁知道这只是刚开始,折磨还在后面。

  第二天他还是冷冰冰,我就当什么都没发生。我发誓再也不让他碰我,我要离开

  我很受伤,没有男人对我这样过,我已经习惯了男人的殷勤

  (我插话:我想起阿拉伯人驯化猎隼。小苏:对。我:你看过《霸道总裁》吗?小苏:没看过,现实生活中的霸道总裁会真正摧毁你的心智。)

  我向主任提出离开,我真的决定要走。

  主任应该和他说了。

  突然他带我去重庆了,一路上我像跟班一样落在后头,连话都和他说不上,因为太多人围绕他,他坐头等舱。

  下午谈完协议,晚上应酬,别人灌我酒。其实他那个位置,根本不应该替我挡酒的,但是他替我挡了。

  我心里有点涟漪

  晚上11点半,他给我发微信,让我去房间找他。

  我心里挣扎了一会儿,我几乎是带着挑衅去找他的。

  进了房间,我看他半靠在沙发上,我就质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犯了什么错?

  我说这话的时候都做好了和他鱼死网破准备

  他连笑都没笑,特别严肃。

  他说,你既然来了,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我就哭了,用脚踢他,然后一切就发生了。

  (四)

  我原以为他不再是那个霸道总裁了。我原以为在他怀里柔情似水过后一切都会有所改变。结果,真正的对我的冰冻才刚刚开始。

  接下来我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的不自信卑微,真正是低到尘埃里去了。

  我像恋人那样给他发微信,结果没有回应

  从此我们陌路了,他再也不带我谈判、出差了,我单方面失恋了。

  中间持续了快一个月。

  我突然觉醒了,我对自己说我要离开,我要振作起来。

  我开始端庄起来,从未有过的把精神振作起来。尽管内心已经崩溃得一塌糊涂,但是我还是硬撑着工作,只是我不再追随他,看都不看他。

  (我插话:你唯一的资本就是看轻他,离开他。小苏:对,我当时就是那么想的,但是还是有一点小小私心,我要报复他。)

  我从来没输过,我拒绝的人、拒绝的东西千千万,我为什么要输给他?

  (小苏接下来进行她的报复,她的报复已经开始了,但还没有结束。小苏答应,一旦有最终结果,就告诉大家,“我想把这段经历说出来,是想告诉姐妹们,其实这种男人也不难看穿!”小苏说。)

  -END-

  卯叔学会从男人视角看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