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里的小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里的小店

2018-07-22 06:02:18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里的小店

  这里的小店小铺各具特色典雅温馨。正因为如此自信,才会有一本口袋书有卖。你可以买上一本,按图索骥,挨家逐户走去,每一家都会和气地给你盖上一个印戳。

  我也从一位老人手里买了一本,却没有时间盖遍戳迹,只能用相机把一个个装满美丽浪漫故事的窗口记录下来。但实在实在是眼花暸乱,边拍边叹,喜欢、流恋、惬意温暖。假如,假如有一天能在这里打工度日白水饼干,我也情愿。诗意生活就是简单存在

  这只是通往鼓浪屿各景点途中美丽的点缀,但我却认为它是这座小岛浪漫温情闲情雅致重要组成部分。它像一张张明信片随意地散挂在街头,却那么的让人爱不释手,非得买点什么留作纪念

  单位大门前有一个绿色的邮筒,每次经过它的时候都会看一眼,有的时候似乎很醒目,有的时候都没有垃圾箱耀眼。它似乎早与我无关了。可是昨天中午,它却钻进了我的心里,让心痒痒的难以平复。

  中午出去办事回来,刚刚经过它身边的时候,忽然看见一个骑着绿色摩的、身着邮政服装的人翩然而至。他停在邮筒前,掏出了钥匙。本已走过的我忍不住好奇又退了回去,一边看他打开筒门一边和他搭话,竟然看到了一个“小世界 ”,发现了一个小奥秘,解开了一个小谜团。

  信筒里什么也没有,除了一盒印泥和一个印戳。邮递员从包里拿出一个本子,用印戳蘸上印泥盖在本子上。我忽然明白,如果他不打开邮筒,这个戳是盖不上的。他说他一天要来开信筒两次,每次几乎都是空的,但也必须要开。快要到新年了,或许会有点贺卡,但也不一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里的小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