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索海洋之海洋科普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探索海洋之海洋科普课堂

2018-07-22 09:47:23 作者:莫石浩 来源:莫石浩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响应“助力建设海洋强国的”号召,我们的实践队开展学习海洋相关知识课堂。该课堂上主要以播放视频方式孩子们上课,视频为“海洋探秘”科普动画作品,由岭南师范学院张立敏老师提供。视频中给孩子介绍湛江市、东海岛等的地理环境以及简要历史。在课堂上,还介绍了很多关于海洋的知识,比如对环境有极大影响的“红树林”、众多水产品等等。播放视频的同时,还有我们的老师在现场解答,小朋友们遇到不懂也会积极的向老师举手提问,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我们本次实践地点是近海的村子,但是对于这些有趣的海洋知识,孩子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了解的也并不多,所以对此依然是十分感兴趣的。通过简单易懂的视频,孩子们对近海城市以及关于海洋的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

探索海洋之海洋科普课堂

  在播放完视频之后,老师还继续和孩子们讨论关于海洋的话题,向孩子们询问关于视频中提到的知识,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让孩子们对本次所学的知识有更加深刻理解。在向孩子们提问的时候,再次变得十分的活跃,因为孩子们都是以举手抢答的形式回答的。

  本次学习海洋知识的课堂就此在这活跃的气氛中顺利完成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