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婆不听话咋办?” “脱了她的裤子摁在床上一顿揍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婆不听话咋办?” “脱了她的裤子摁在床上一顿揍啊!”

2018-07-22 12:15:07 作者:木木家的沐沐 阅读:载入中…

“老婆不听话咋办?” “脱了她的裤子摁在床上一顿揍啊!”

  全球异地这里没有鸡汤,只有情侣如何相处真情实感

  微博:异地恋情

 

  有 人 跟 你 说 早 安

  有 人 对 你 道 晚 安

  那 午 安 我 陪 你 吧

  2018.7.22  GOODNOON

  ☽

  文 / 沐沐

  7月17-7月21の情话笔录集

  7.17

  前几晚发小来家里做客,他比我晚半年结婚孩子我家璟儿刚好小一个月。因为木木不在,我妈和他媳妇儿一起陪孩子在隔壁房玩玩具,我爸出去和他的老伙计们喝茶吹水。

  发小和我喝了几杯茶,突然冒出一句话想当年哥俩校园叱咤风云,我英俊潇洒球技精湛,你能歌善舞风度翩翩,多少女生拜倒在我们的牛仔裤下,想不到如今都沦落到怕老婆日子里了。岁月,不仅是杀猪刀,还埋没了我们的光芒啊。我和他相视一笑,说:这逼装得我爱听,英雄不提当年勇啊,但是你说我怕老婆,这话我不爱听,我那是相当的怕。他捶了我一拳,说:草泥马,你说这是为啥?力气比不上咱们,赚钱也没我们多,有时候就是想不通以前咱两也都是有点脾气的人,为啥偏偏就对那婆娘总发不起脾气,吵也总吵不过,就是说不出狠话来,最后就老是很自然而然的让她争赢,你说这算不算一物降一物。我抿了一口茶,有点烫,放下后拍了拍发小肩膀,说:跟媳妇有啥好吵,其实想来也不是怕她,就觉得生活无非那些破事,也没啥好吵的。再说,不吵架的时候呢,我买菜做饭她洗碗,她洗衣服我去晾,拖地我一三五七她二四六,可一旦吵架了呢,吵赢了她赌气,还不是得我去买菜做饭洗碗拖地晾衣服;吵输了呢,还有啥好说,乖乖去买菜做饭洗碗拖地晾衣服。

  发小举起茶杯,大笑:哈哈哈,果然是兄弟同病相怜啊,以茶代酒,干了干了!然后我们一饮而尽,各自点上一支烟,感觉在那一刻一起抽出了人生接着他好像突然恍然大悟:对啊,你好像跟你媳妇基本不吵架,说说你的秘诀是啥?我漏出一丝藐视的眼神,说:当然是美食啊。他:你媳妇不怕胖?我:贼怕,但是我每次都怂恿她,我跟她说,我做了这么久的饭,你就因为怕胖不吃?且不说我做得多用心你让螃蟹怎么看你?你让这条清蒸鱼怎么想?你让你身上蠢蠢欲动脂肪往哪撒气?不吃你良心不会痛吗?然后她就会提起筷子,一边说如果又重了就唯我是问。记得前两天有位新婚不久的男粉丝问我:沐沐,男人该如何让老婆保持婚后的幸福感在这回答吧,我觉得婚后想让老婆保持幸福感,那作为老公,就得学会有担当且怂!怎么说呢,就是两个人走进婚姻肯定会有更多你们恋爱时看不到的缺点暴露出来,老公怂一点多让让老婆偶尔的那点小闹腾,不要总觉得自己是男人就什么都比老婆懂得多,有时候要学会夫妻之间互相商量各种生活琐事尊重且听劝;老婆在家可以耍点小霸道,但也要分清状况,别啥事都还像小姑娘时那样任性,多去理解老公作为一个男人在某些事情上的不容易说白了,就是彼此之间要学会互补缺漏,互成依靠

  其实我还想对所有男性说的是,男人可以爱老婆疼老婆让老婆,但别真的做到真的“怕”。毕竟男人还是得有男人的气概,怕老婆只是谦词,别成为事实。像我,虽然平时在网上对老婆好像很怕的样子,但那是因为我爱她,而不是真“怕”她。事实上,在家里很多事都是我说了算

  我不同意的事,木木就不敢再吱声,我脸一黑,她就委屈巴巴只敢在一边安静的坐着,她若敢二话,我把她扔床上就是往她屁股一顿狠揍,我真生气的时候,还真以为我会做饭?不存在的,都是她老老实实给我端茶倒水,洗衣做饭,做的不好吃,我筷子一扔就自己下馆子去。怎么滴,她还真敢赌气?翅膀硬了不成?好了,媳妇答应过我,只要我饭做得好吃,一个星期内没有惹过她生气,她就允许我吹10分钟牛逼,刚刚已经吹了5分钟了,得留5分钟下次吹。

  7.18

  晚上吃饭的时候,突发奇想问我爸:爸,你和妈结婚这么多年,有没有过婚痒?我爸反问:啥是婚痒?我说:婚痒就是婚后夫妻情感疲惫期,感到厌倦,觉得和这个人有点过下去的意思我爸瞅了我一眼:你们这代人,动不动就痒,动不动就厌倦,你可别跟我说你在外面有小三啥的啊?要是儿媳不像话,你爹挺你,要是你敢乱来,我打断你的腿。我说:我哪敢,就前不久一个朋友离婚了嘛,今天告诉我领了离婚证,才结婚三年,夫妻两也都没外遇,就是觉得过不下去了。

  我爸叹了一口气:都不知道你们这代人把婚姻当啥了,说结就结,想离就离,没有一点责任感

  然后他咽下嘴里的饭,继续说:

  结婚为什么要这么麻烦

  除了习俗,就是要告诉你,婚姻就是这么琐碎

  但为了婚礼完美,你就会花尽心思去把它给办体面

  就像婚姻,两个人处久了,肯定很多琐碎的麻烦事,

  想要婚姻过得美好,就得穷尽一辈子的努力经营

  你不经营,换了个对象,婚姻自己就会变得顺利?

  肯定不是,婚姻固有的矛盾依旧存在。

  我爸想了想,又说:

  为什么离婚不用摆离婚酒席?为什么不用拍离婚照?

  因为离婚比结婚容易太多,在纸上签个字就可以撇下责任自由自在

  可既然决定了结婚,就得去呵护这个家,

  就得去承担你在家中的那份责任,否则何苦自找苦吃去结婚,

  只有没责任感的人才会拿婚姻当儿戏

  我扒了几口饭,又问:那你和妈这几十年是怎么处理那些婚姻矛盾的?

  我爸说:

  婚姻就是过日子,生活就像一把利剑

  除了柴米油盐,还有人情世故事与愿违工作会时不时给你几刀,

  我替你妈挡剑,你妈替我包扎伤口

  我有事业上的苦会向你妈倾诉和商量,

  你妈有生活上的烦恼会向我掏心和掏肺,

  说白了,就是学会去互补,互相信任,同心协力,啥事都能雨过天晴,天塌不下来的。

  想想

  婚礼上我们都会对彼此许下种种承诺

  可太多人把这份承诺变成向来宾做的一场秀,

  却忘了这份承诺才是婚姻能够长久重要资本

  而不是那张结婚证或那场婚礼。爱情也好,婚姻也罢,走着走着走散了,

  从来都不是多少年之痒的问题,忽视才是摧毁感情利刃因为忽视,让感情沟通无路,让感情经营无门,让感情愈发无助猛地发现,我爸和我妈结婚这么多年,虽然没有浪漫和情话,可我爸答应过我妈的事,从未食言,从生活里去爱,呵护都藏在了日子里。年轻的时候我们都喜欢浪漫和情话,可所谓爱情到最后都是平淡,不是真的平淡,而是把让对方过得开心的动力当成一个恒温器,虽然没有大起大落,却持续为这份感情持续加温,至少,不会让感情变得凉凉

  嘿,你们喜欢我写的原创情话和生活小感悟吗?

  (每一期的整理很辛苦,你愿分享我很荣幸

  上期精彩文章点击下面蓝字):

  让男朋友帮自己买女性用品后果哈哈哈哈哈哈

  ▼

  午 间 精 神 食 堂

  沐 沐 想 对 你 说 午 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