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大宝催你生二胎,你生还是不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大宝催你生二胎,你生还是不生?

2018-07-22 12:31:34 作者:李清浅 阅读:载入中…

如果大宝催你生二胎,你生还是不生?

  即使生活给了我一地鸡毛

  我也要把它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这是一个超级接地气公号

  文|李清浅  来源|李清浅(wliqingqian)

  01

   

  我住院的时候,小又来看我。医院规定病房区域不让小孩儿进,只能我拖着导尿管去看他。

  又又手里拿着个小花篮儿,那是他亲手做的,说是送给绵绵的礼物。那时已经知道我下午才能手术,我安抚他让他先回家,下午再来。

  下午他又来看我,依然拿着那个花篮,因为想让绵绵一出生就看到。

  我被推出手术室,我妈和婆婆已经回病房照顾绵绵了,小又和老秦在手术室守着,小又跑过来说:“妈妈,你没事儿吧。”

  我忙说妈妈没事,“你疼吗?”

  我告诉他妈妈打了麻药了,不疼。

  小又继续说:“妈妈,我看到绵绵了,绵绵真漂亮,和我想象一样。”

  那一刻,我莫名想流泪,我看着推着我的老秦,和追着我表示关心的小又,突然觉得很幸福

   

  是的,从此我们四个人啦。

   

  02

   

  绵绵出生后,有邻居问小又,有妹妹了你开不开心

  他回答开心,然后补充一句:我三岁就让妈妈给我生个妹妹,她现在才给我生。

  好吧,竟然还嫌生得晚。

  不过小又的确在很小的时候无数次说过想要个妹妹(还说过想要姐姐),但我完全不想要,而意外怀孕后,最开心的也是小又,所以这次也算一个美好的意外吧。

  因为小又要妹妹的意愿强烈,婆婆便说,这个妹妹,是小又“叫”来的。

  开始我觉得这种说法奇怪,转而一想又觉得很美好:天空中飘着个小天使,张小又说“我想要个妹妹”,那个小天使听到了,然后留心记住了我家地址,就飘到我家来了……

  而且怀绵绵时,曾经给小又读过《挑妈妈》:

  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

  我答

  我在天上挑妈妈

  看见你了

  觉得你特别

  想做你的儿子

  又觉得自己可能没那个运气 没想到

  第二天一早

  我已经在你肚子里了。

  我们给小又读这首诗的时候,曾经告诉他,绵绵也在挑哥哥……

  幸运的是,小绵绵挑了我们家。

  谢谢你小绵绵,如果我们做得不够好,一定要告诉我们呀。

  03

  有了绵绵后,小又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看绵绵,他会用很老练语气说:绵绵,哥哥回来了。你想哥哥了么?

  绵绵哭的时候,他会在一旁柔声说:绵绵,不哭不闹好宝宝

  当然,“好哥哥”也有不耐烦的时候。那天小又想让我陪他做蝴蝶,可我正在哄绵绵睡觉,小又急躁地说:不许绵绵吃奶,给她喂点奶粉,然后你来陪我做蝴蝶。

  我说先上个卫生间,刚放下绵绵,绵绵就哭了。

  前一分钟还在吃醋的又又马上变身“好哥哥”:绵绵,不哭不闹好宝宝。

  然后对着卫生间大喊:妈妈,绵绵哭了,你快出来。

  04

  我妈在咸阳的时候,给绵绵买了四只小鸭子。绵绵每天吃了睡,睡了吃(尽管是个睡渣),对鸭子完全没兴趣

  于是这些鸭子成了张小又的玩具,因为四只鸭子大小颜色各不相同,很明显就能看出是鸭爸爸、鸭妈妈、鸭哥哥、鸭妹妹。鸭子一家让又又联想到我们一家四口,他每天用这四只小鸭子过家家:有时候鸭子一家在做饭吃饭,有时候鸭子一家去旅游了,还有时候鸭妹妹哭了,鸭妈妈给喂奶。

  家里还找到了一只毛绒鸭子和又又小时候的一只小鸭子,于是又凑成了鸭姥姥和鸭姐姐。

  小又说,因为鸭妈妈生了个宝宝,鸭姥姥带着鸭姐姐来看妈妈。

  此外,他还常常摆好各种各样蔬菜(也是他的玩具),鸭子一家还要时不时去种菜、收菜、带着菜去看望邻居毛绒兔子

  就这样,我们一家人都成了鸭子。

  最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这样简单游戏,张小又竟然每天玩得不亦乐乎

  05

  有绵绵后,因为我的主要任务是喂奶和陪睡(抱睡),所以小又就归老秦管了。

  当然,管得多了,矛盾也会多,那天老秦不知道怎么得罪了又又,他跑过来和我说:“妈妈,我不喜欢爸爸,你和他离婚吧。你,我和绵绵在一起,让爸爸一个人。”

  我抱着绵绵问他:“离婚后,爸爸去哪儿啊?”

  小又想了想说:你再给他买套房,让他住新房子里。

  我:儿子,离婚还要给你爸买房,这婚你妈我离不起!!凑合过吧。(更不要提咸阳最近房价涨得蹭蹭的)

  06

   

  月子期间,我们也一直在想绵绵的大名问题,我和老秦想名字的时候,小又也在一旁掺合,帮着取名字。他一度坚持让绵绵和他叫一个名字。

  我们决定让绵绵跟我姓,因为我和老秦早早商量过:如果有一个孩子,就跟爸爸姓,如果有两个,就一个跟爸爸姓,一个跟妈妈姓。

  不过很多读者对张小又和老秦这对父子姓氏已经很困惑了,绵绵再跟我姓,如果有人问起来,除了解释我们是二婚,没有其他办法了。

  07

  又又给绵绵送了礼物,绵绵自然是要回礼的啊。

  老秦买奶粉的时候,孕婴店送了三个小皮球,这小皮球就成了绵绵送给哥哥的礼物了。

  出院那天,特意把礼物装好,回家后老秦郑重其事的把妹妹的礼物给了小又。小又手里拿着三个小皮球,我们问他收到绵绵的礼物高兴吗?

  他回答很高兴。之后随手就把小皮球扔到一边了,毕竟他过了玩这个东西年纪了。

  不过他似乎没意识到,一个刚出生的宝宝是怎么得到礼物并送给自己的。

  今天绵绵就满月了,虽然这一个月很累很困,但是看着两个小家伙一起长大,作为一名疲惫老母亲,我真的很欣慰

  生二胎后,看到两个宝宝相亲相爱,你会明白手足之情完全不可替代。那种喜爱,真的是无法言表。

  是的,我希望又又和绵绵明白这世界上有一种感情,叫做手足,有一种亲情,叫兄妹

  那个你叫哥哥或妹妹的人,是这世上,除了父母爱你的人。

  :今天的图是那美专门给我画的,是不是很符合胖清浅现在鸡飞狗跳的现状

  猜你想读

  男人只要做到这五点,女人抱怨会少一半儿

  “一陪娃写作业,我就想把他送人……”

  有一种幸福,叫我有一个“发小”……

  重磅推荐

  李清浅新作《所有美好,都值得用心等待》即将倾情上市,

  各位老铁们,过几天网上就能买啦。

  到时还请大家多多支持

  关注“李清浅”回复“说话”

  送你一节免费婚姻沟通

  回复“书单”

  送你一份独家绘本书单

  全是清浅独家的哦

  作者简介

  李清浅,爱折腾的80后老少女两个孩子的妈妈,主职奶娃,兼职写作。著有《愿你独立,愿你强大,愿你貌美如花》等书。微博@清浅李,个人公号:李清浅(ID:wliqingqian)。李清浅这是一个超级接地气的公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