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疲惫而喜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疲惫而喜悦

2018-07-22 20:04:51 作者:赵振宇 来源:赵振宇投稿 阅读:载入中…

疲惫而喜悦

  今天并没有上课。一场对孩子们来说很特别活动由我们这些还不够成熟老师举办——以弘扬“孔子”文化主题的越野比赛。到处都是笑声,没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大多数人都能参与到这场盛宴中。对我们来说,这是最理想状态,而且实现了。

  虽然说,这九个游戏里有一些对他们来说相当之难,他们还是很努力地去尝试,慢慢地试出成功方法来。我相信这会成为他们难得的经验财富。不轻易放弃,这件事从来不简单。做到的人无一例外,均有着常人难以望其项背的毅力意志。不知道这群孩子能不能把握这一笔珍贵的财富。

  事实上,这场比赛结束得挺早的。大概两个小时少一些的时间,大多数组已经完成了所有游戏,决出了优胜。高年级知识体力方面都占据着优势,这是他们天然的优势,优胜的一二三等奖也自然被他们尽收囊中。所幸的是,面对这件事,一年级小家伙们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失落难过,他们能坦然接受,这让我感到很意外,也很惊喜。或许,对他们来说,体验这件事本身更有价值

  这是最美妙不过的事了。

  作者:赵振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疲惫而喜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