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印度的电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印度的电影

2018-07-23 10:12:06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印度的电影

  又一部印度电影我国上映了。

  自从「摔跤吧,爸爸」在我国大火之后,宝莱坞电影一发不可收拾,预备组团进军我国市场了。

  从触及宗教弊端的「我的个神啊」,提出家暴问题的「奥秘巨星」,到出现民族对立的「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再到展现教育困境的「起跑线」。

  ​印度电影除了赚了不俗票房之外,还让人感觉到他们在思维上的前进。

  越来越敢拍的印度电影让咱们看到了这个隐藏在国家以及社会存在的种种实际

  前段时间桃子给你们安利了一部「护垫侠」。

  印度有许多惊世骇俗习俗传统,就比方女生来大姨妈这件事。

  在印度人的认识里,女人月事是不纯洁的,在女生的特别时期,她们一般都会被禁足,有的住家里的阳台更有甚者会被老公赶到牛棚里住。

  由于崇奉问题,咱们在许多问题上都把阿三归结到了开挂那一类。

  他们有太多令咱们隐晦的当地。

  生理期不让女生进屋子男生强奸女生,反而把问题归咎于女生穿的太少,人们在飘着废物尸体粪便的恒河里沐浴,明明都男多女少了,他们却还在重男轻女

  总归,印度的社会问题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说清的,并且即便说清了咱们也帮人家处理不了。

  今日桃子要给咱们推荐的这部影片是上一年印度本土票房最高的电影,同样也是一部敢拍敢说的实际体裁著作,那就是今日刚刚在我国大陆上映的——

  厕所英豪

  Toilet - Ek Prem Katha

  本片又叫「厕所:一个爱的故事」,目测这应该是六月份上映的电影里最美观的一部了。

  记住之前看「晓说」里边有一集叙述的就是印度。

  在看完矮大紧侃侃而谈之后,只要一句话深深的落在了我的脑海里。

  那就是印度被称为全世界最大的露天厕所。

  动物们随地拉尿也就算了,但在一个充溢宗教崇奉的国家里,人和动物一样随地大小便,真的是让人很是隐晦。

  听说,印度公民之所以要在野外解手,是由于他们在遵从传统习俗。

  摩奴在《摩奴法典》里曾写过:"人有必要脱离家拉屎!"假如你在家里上厕所,不只被视作不卫生,招来厄运疾病,乃至是对神灵亵渎

  在野外人们不只能自在的挑选一块洁净的当地,呼吸新鲜空气,还不会把污秽东西带回家,这尽管听起来很奇葩,但从逻辑上来讲,它的确没缺点

  广阔的印度公民不只以自己在野外上厕所为荣,他们还不幸那些把厕所按在家里的城里人,由于他们没有宽阔的郊野用来解手。

  哈哈哈,真是信了印度公民的邪了。

  以上为条件,下面,咱们要说今日上映的这部电影了「厕所英豪」。

  光听名字咱们就知道,这肯定是个和落后思维刁难,最终成功改动广阔受苦大众命运的英豪故事。

  男主之前是个和神牛结过婚的大龄独身狗。

  纵使老爹有千亩良田,他也没能如愿讨个老婆回家。

  但是在一次火车游览上,他结识了一个有思维,有文化城市青年

  所以天雷勾地火,两人很快就成婚了。

  但成婚的当天晚上,女主很快就和男主翻脸了。

  由于想上厕所的她发现,男主家竟然没有厕所。

  在家被当小公主养的女主受不了和其他农村妇女一同去野外上厕所。

  所以她给自己的老公下了最终通牒,假如男主不在家建个厕所,那咱们俩就离婚

  这个看似很荒诞的故事,其实并不是编剧胡编乱造出来的,它改编自真人真事

  2012年,印度新娘安妮塔•纳利不胜忍耐野外如厕的摧残,婚后第四天从老公家逃走,宣称假如没有一个独立厕所就不回家。

  一家慈善机构闻讯后,为她建了一个厕所,厕所启用之日,她也回到了家里。

  但在剧中,男主和女主并没有实际生活中那么好运,他们遇到的阻遏来自方方面面

  首要,是男主的老爹,一个印度农村等级颇高的印度教教徒

  一个重视洁净的印度教徒,屎尿这种污秽的东西是必定不能出现在家里的,所以要想在家建厕所,没门!

  除了男主老爹,村里的妇女们也是男主和女主在家建厕所的一大障碍

  习气了每天三五成群摸黑上厕所的村里妇女都觉得女主矫情

  "女人们就是要晚上鬼鬼祟祟去外面处理,咱们从小到大都是这么过来的啊,你习气就好了,别这么矫情。"

  在一个女人穿短裙都是极大罪行国度里,妇女们却要在野外显露自己最隐私部分

  这样对立的宗教与民族真的是人间罕见

  但可悲的是,女人们对这种不公平待遇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

  尽管有人在野外上厕所时遭到了男人的骚扰,乃至有的遭到了强奸。

  女人作为野外解手的最大受害者,但她们并没有积极争取建造厕所,乃至有些女人还在对立建造厕所。

  用文中女主父亲的话说你们这些女人是自己的敌人

  男主为了女主不再去野外上厕所进行了各种方案,但这些方案总是治标不治本,渐渐的,媳妇耐心被磨光了。

  由于厕所,他们发生剧烈的争吵。

  最终竟然吵到了离婚,印度是世界上离婚率最低的国家,而由于厕所引发的离婚案更是印度史上榜首同。

  一个厕所闹到夫妻二人要离婚,这早已不再是简略的厕所问题,而是根深柢固的男权思维和落后的愚蠢观念

  看着自家门前一群结伴去野外解手的女人们,女主的心情爆发了。

  为什么拟定这些规则?为什么只针对女人?男人白日大便,但你得在黑私自撇。

  印度女人在几千年的传统文化熏陶下,现已没有了抵挡的认识,有时她们更是落后习俗与愚蠢思维的捍卫者,这让人不由不寒而栗

  在本片中,男主曾经和女主说,我决定为你而反抗全世界。

  看着这样的誓言,俄然觉得有点奇葩,但又很甜美,估计这样的电影只要印度才能拍出来。

  印度电影,再也不是咱们印象欢欣鼓舞的娱乐片了!现在的它们在美观的一起还引人深思

  「厕所英豪」和「护垫侠」一样,在给观众传递超正三观的一起也对抗了存在印度社会千年的前史毒瘤!

  这是个为女权呼吁的实际主义体裁电影,一个关于文化与恶习的电影,一起也是一个巨大爱情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印度的电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