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孩的成长(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孩的成长(6)

2018-07-23 19:18:5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孩的成长(6)

  七个月后,医院母亲昏迷中悠悠地醒来后,急切地睁开开眼睛,怯怯地问“孩子呢?孩子是?”

  专业护士在一旁利落地答道:“哦,恭喜你,你生了一个漂亮女儿。”

  “女儿……”母亲失落的闭上了双眼。丧子之痛再次撕裂着她,儿子,我俊秀活泼的儿子,我的宝贝儿子……

  大姨来探望,她兴高采烈地对兰兰说“哎哟,兰兰,你有小妹妹了。”

  由于心情愉快,母亲恢复得很慢,父亲总是在安慰母亲“没那么严重,女儿也可爱。再说了就算是男孩,也不可能是英博。”

  “当然”

  母亲懒懒地抱过孩子,不耐烦地看着自己丈夫,“兰兰,帮我把垫子拿一下。”

  兰兰把垫子递给母亲,然后站在一旁。兰兰觉得自己好成熟,好重要,而那个宝宝只是个小蠢蛋,妈妈依靠的可只有她。

  宝宝开心地咿咿呀呀,母亲垂眼望着她的眼睛,这双眼睛像极了儿子英博的,心头突然一热,以为看到了英博在襁褓时的模样母爱骤然涌现。她的宝宝,她的心肝宝贝甜蜜饯,自己怎么能够对自己的孩子如此冷漠无情,自己怎么会如此盲目?这孩子分明跟英博一样可爱呀。

  “我的女儿。”她喃喃滴说“我亲爱的心肝宝贝。”

  她终于满怀慈爱地俯向宝宝,亲亲他的小脸,浑然不觉站在一旁观看的兰兰,也没注意到兰兰悄然离开房间

  转眼,妹妹佳慧的百日宴到了。在百日宴的第二天,兰兰一脸愁容地跑到了大姨家

  “百日宴好玩吗?”大姨问兰兰。

  “不好玩。”

  “不过肯定有很多好吃的吧?”

  兰兰不为所动,她正在思考一个得不到答案问题。于是她问道“大姨,许愿让别人死掉是错的吗?”

  大姨很快瞄了他一眼说:“在我看了,那肯定是一种不可原谅错误。再说,生死老天爷的问题,不干你的事。”

  “可是,昨天晚上,当我看到流星时候,我许了一个愿,希望妹妹佳慧死掉。”

  “哦,兰兰,你必须要明白这是不对的,不过你别担心,说出来的愿望便什么也没了,你要记住,除了你自己,目前,别人的事没有什么是你该管的,知道吗?”

  兰兰似懂非懂地看着大姨,并很有礼貌地向大姨道谢,并表示自己要赶紧回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孩的成长(6)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