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走吧,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走吧,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

2018-07-23 21:39:16 作者:DJ程一 阅读:载入中…

▷你走吧,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

  不要因为失去个人失去了自己所有的生活

  

  主播:程一

  昨天收到一条听众私信,她说她男朋友出轨了。

  他们在一起五年却输给了一个只认识了三个月不到的女生

  她觉得自己的整个世界都灰了,每天做什么都没有办法投入,还因此弄丢了工作

  一点都不夸张地说,她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在跟自己作对,真的感觉自己一无是处,不管做什么都是错的,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撑过这段时间,问我该怎么办。

  其实类似故事在这几年我真的听过太多了,我想说的是,姑娘们,你们并不是一无是处,就在这看似跌入谷底的时候,也正是你们可以绝地反击的时候。

  我有一个朋友,我刚认识她那会儿,她跟她的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男朋友才来北京一个月。

  我到现在还能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在说起她跟她男朋友对于未来打算眼睛里亮起的光。

  仿佛她来的不是北京,而是童话故事里可以帮助实现梦想森林

  两个人刚开始也是跟大多数来北京的外地人一样,每天要花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在路上。

  北京的夏天与他们出生的南方城市不同太阳大的让人心慌,才不过十来天的时间,她就被晒黑了两个度。

  下班回家两个人窝在出租屋里看着对方身上被晒出来的分层,信誓旦旦的觉得这是他们努力痕迹,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留下来。

  两个人的第一次争吵是在他们来北京的第三个月,男生所在公司以他没通过试用期为由开了他,但其实每个人都知道,他的能力是够的,只是不太会处理人际关系

  从公司出来后他烦躁的点了根烟,她打来电话来问他什么时候下班,他直接就吼了回去。

  当时说了什么她已经不记得了,她只记得那是他第一次对自己这样。

  工作丢了,但是生活还得继续,她帮他看简历,帮他看公司,甚至还要陪他去面试。北京就是这样,机会很多,但不一定都能抓得住。

  面试的多了,人也就变得没什么耐心了,两个本来亲密无间的人突然变得有些陌生,她很想跟他好好聊一次,但是不敢。

  后来是他先开口说北京太苦了,我们回家吧。

  她永远都记得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慌张眼神,让她从头到脚僵在原地人们常说的失望透顶想必就是那种感觉吧。

  这时候他不知道从哪拿出了两张回家的火车票,问她走不走。

  坚定的摇了摇头说,如果你走了,我们就结束了。

  本以为他会为了爱情妥协,毕竟两个人已经在一起很多年了,打死她也没有想到,他真的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他离开后的房间突然变得很空,她开始害怕回去,害怕接家里的电话,害怕从任何人的口中听到关于他的消息

  在北京过的第一个年,清冷寂寞妈妈打电话来问她好不好,她敷衍的说挺好的,在电话挂断之前,妈妈告诉她,他带了新女朋友回去,两个人已经有了结婚的打算。

  她装作没事,在电话挂断以后一个人哭了很久。

  果然像妈妈说的一样,在来年的春天她收到了他的结婚请柬,他恢复了两个人小时候称呼,叫她妹妹。对她说,妹妹,对不起,希望你一切都好。

  这次她真的彻底崩不住了,把自己关在两个人一起租下的房间里三天一口饭没吃,浑浑噩噩的回忆着两个人从小到大的一切。

  五岁的时候玩过家家,他说她是他的新娘

  十八岁的时候他对她表白,说以后一定会娶她。

  二十三岁的时候两个人一起来到北京,向往着以后能够在这里有个家。

  二十四岁的时候他娶了别人,从此北京,变成了她一个人的北京,他说的那个家,没给她留任何的位置

  每回忆一次,她就要流一脸的眼泪,直到接到上司的电话,问她的方案怎么还没有交上来,她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失去了曾经引以为傲的爱人,不能再失去工作了。

  更何况这份工作是她要用爱情换来的,所以她必须要对得起自己当初的选择

  人总是这样,越努力的时候越就会发现自己不足,好在她愿意去学习,每天到公司最早的是她,下班最晚的也是她。

  没有老板不喜欢努力的员工,更何况她的进步十分的显著,第一次升职的时候,她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电话刚接通妈妈就兴奋的跟她分享消息,说他做爸爸了。

  电话这头的她虽然心里还是有点堵,但一想到他那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以后要笨手笨脚的照顾一个小孩,就觉得好笑

  有时候放下真的就是一瞬间的事。

  回家后她一刻也没有闲着,因为公司从下半年要发展海外的业务,所以她时而多年重新捡起了英语,想着要再努力一点。

  他孩子满周岁的时候,她靠她出色的业务能力,成为了海外业务的第一负责人

  那是他们在分手后第一次通电话,他问她恨他吗,她笑笑回答说,怎么会,还得谢谢他。

   

  谢谢他当初决绝放弃,才让她更加笃定的要留下来。

   

  谢谢他一直都过得很好,才让她有要过得更好的信心

  如今她已经成为了他们公司不可取代的员工,也有了可以给她安稳未来的爱人,幸福的让人羡慕

  但只有她自己知道,她现在的幸福都来自于当年的痛苦,如果没有跌入谷底,就不会有现在的绝地反击。

  所以我希望每一个遭遇爱情失败的女生们都可以振作一点。

  不要因为失去一个人就失去了自己所有的生活。

  只要你愿意,你也可以获得一个明亮的未来,毕竟你那么可爱,何必担心会没有人爱。

  当然,如果你尚且还处于一种不知道该如何努力的状态

  建议你可以先从学习英语开始,不仅可以在工作上有加分项,也能让你变得更有自信

  我最近也在学习英语,所以推荐大家一个非常有效在线英语学习平台-TutorABC(原vipabc)我是在对比市面上的各种英语结构,才确定选择了他们。

  TutorABC 汇聚了全球 20000+ 具有专业英语教学资格的外籍老师。在这里可以学习到 100% 原汁原味的英语,突破哑巴英语的局限。365 天 24 小时在线学习,特别合作息时间不固定上班族

  它会给每个学员进行水平测试,并且匹配相应的教材课程。他们很贴心地采用单向视频,你可以看到外教,但对方看不到你,可以完全放松下来,大胆开口说。

  不用记单词,也不用记语法,零基础的人学起来也不会吃力。任何时间、任何地方手机 / pad / 电脑,随时随地都能和外教沟通交流

  最后,我为大家争取了福利长按下方二维码点击阅读原文,就可以免费领取 TutorABC 专业的英语水平测试 + 英语外教课程了。

  改变自己从此刻开始,我很期待在不远的以后可以听到你们的好消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