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寸金拓梦者——“精准扶贫”之活力在基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寸金拓梦者——“精准扶贫”之活力在基层

2018-07-24 20:32:53 作者:寸金拓梦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_“精准扶贫”之活力基层

  你好!下乡的第四天——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寸金拓梦者——“精准扶贫”之活力在基层

  调研

  今天我们的调研组宣传组全军出击,外出采访了旺苍县政府代表——枣林乡乡长张兴华。

  对于昨天采访的丁植老兵,我们今天在采访中进行后续的跟进。张乡长对这件事情,给了我们一个答案表示会后续跟进,进行探讨,并提出两个解决方案,一是可以给丁老安排乡上的周转房;二是,如果不愿意搬离自己住所,可以提供部分项目资金,对房子进行巩固,保证房子的安全性。

  据张乡长的描述,旺苍县注重发展农业,在产业规划上,除了传统种植业和养殖业外,还发展了一系列特色产业,如烤烟、茶业、中药材。为了更好的发展当地的经济,当地政府加大力度发展旅游业,如打造高端,具有农村特色气息的民宿。但是目前主要有三大问题阻碍了发展,一是当地居民意识不够,二是投入能力不够,三是市场不够成熟

  随后在与张乡长的交谈中,他一一阐述了当地政府如何切实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政策。“精准扶贫”是粗放扶贫的对称,是指针不同贫困区域、不同贫困农户状况运用科学有效程序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治理方式一般来说,精准扶贫主要是就贫困居民而言的,谁贫困就扶谁。枣林乡的精准扶贫主要从收入教育医疗生活用电、生活安全用水这五个方面进行贯彻落实。

  支教

  为提高卫生意识和自律,培养清洁习惯,使孩子们能在干净整洁环境学习,在下午四点左右组织孩子们打扫宿舍卫生。除此以外,我们开展手语课和音乐课相结合课程,并打算在最后一天展示我们的成果

  出于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和增强身体素质目的,我们支教组增加太极这一门课程,孩子们对此表现极大兴趣。在享受课程的同时还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益处多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