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中共湛江历史图片,传承红色基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观中共湛江历史图片,传承红色基因

2018-07-24 08:10:12 作者:钟敏然 来源:钟敏然投稿 阅读:载入中…

观中共湛江历史图片,传承红色基因

  2018年7月23日,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部分队员在副队长带领下参观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览馆。

  该展览馆为于官渡中学爱国楼,湛江市唯一一所位于校内的党史教育基地。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览馆分有4个展示,展出图片439张,文字2万多字,通过图文生动客观描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湛江的发展历程。该馆展示共分三篇章:第一篇为烽火岁月——湛江地方党团组织的创建发展以及其革命运动;第二篇为艰苦创业——社会主义事业探索中前进:第三篇为改革开放——努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第一篇章关于烽火岁月的图片包括黄学增、黄盈、钟竹筠、黄平民、陈信才、彭中英、周楠、黄其江、吴有恒、唐才猷、沈斌、黄明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相片以及雷州特支在湛江地区支部旧址的相片。

  第二篇章的图片描述中共领导下湛江社会主义事业的探索前进情况。该部分展有雷州青年运河施工现场照片、湛江各地举行庆祝土改胜利大会的照片、湛江市第二十选区选举大会现场图片等等。

  第三篇章的图片主要描述改革开放以来的事迹。例如,成立于1988年的湛江纺织企业集团公司致力改变经营机制,不断开拓海外市场,逐步发展成为集纺纱、织布、印染、针织、服装加工一体的企业。展览馆展示该公司生产车间的图片。

  队员们参观了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览馆,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湛江的发展历程,明白现在的安宁生活来之不易。这次参观对传承红色基因有一定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