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忆是一柱檀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忆是一柱檀香

2018-07-25 08:46:26 作者:洪莹 来源:梦之航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忆载着人远行,是一路走来的铺路石,在内心渲染下一片天空五颜六色,是每个人自己涂抹的。回忆写下一页页历史,写下曾经辉煌,写下曾经的阴暗,写下灿烂,写下暗淡,写下那些我们拥有的曾经。而你们,可爱孩子们热情善良村民们,你们的笑脸,就是我们拥有的曾经。

  今天已经是三下乡的倒数第三天,想着要离开这个装满了喧哗和快乐校园,心有不舍,回忆也随之涌现。

回忆是一柱檀香

  忆起兴奋却疲累的第一天。我们在校门口下车,小雨飘飘,一人拿伞替同伴遮雨,一人拿行李。然后有打扫宿舍时在灰尘飞扬中的认真的我们;为阿姨厨艺惊喜的我们;为招生现场爆热开心担忧能力不足的我们……

  当然还有各种不同的我们。第一天上课兴奋不已的我们;在轻纱般的灯光下备课的我们;看到同学们认真上课时欣慰的我们;看到有些同学不服管教苦恼的我们;听到同学们下课后开心玩闹时开心的我们:边在炊烟下煮饭边说说笑笑的我们;在昏暗的灯光下奋斗新闻稿的我们;在脑中努力构想着剧本的我们……

  更有“姿态万千”的同学们。认真做笔记的他们;玩闹嬉笑的他们;为难题愁眉苦脸的他们;在老师指导翩翩起舞的她们;在暖阳下声情并茂朗诵的她们;在歌声陪伴下学手语的她们……

  这一帧帧画面脑海里不断地上演,仿佛我们正在经历这些事情,但一想起这些已是回忆,已是过去,不舍更是溢满心房。我们来不及参与你们的过去,但我们给你们编织了美好的现在,也许愿你们锦绣前程。不久之后,我们就要离开这里,带着满满的回忆、对你们的祝愿离开这里,我们不期待同学们记得我们参与了你们的现在,但希望同学们记得你们的人生中有这样一段美好的日子

  在这七月的烟雨,有你们相伴,美好和牵魂,满满地装进心房。

  回忆是一柱檀香。漫不经心地点燃,无声无息地燃捎。

  想象着一朵花开,想象着曾经有过的温暖时光,还有,无论如何也忘不了的纯真记忆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航实践队

  撰稿/洪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忆是一柱檀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