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运动,魅力无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光运动,魅力无限

2018-07-25 14:46:43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4日上午,阳光依旧明媚天空依旧晴朗,“心暖花开”社会实践队教学工作依旧在毫不懈怠进行中。

  这一天,三班学生在辅助老师体育委员带领下迈着整齐步伐,喊着豪迈班级口号到达了篮球场。在篮球教练包老师的口令下,同学迅速站好了上课的队形并做好了上课准备。为了使学生身体运动系统参与运动的呼吸血液循环系统调动起来,避免肌体在正式活动时受到损伤,包老师带领学生做了篮球课前热身准备活动。同学们跟随老师的动作,按质按量地完成任务课堂秩序井然

阳光运动,魅力无限

  而后,这节篮球课正式开始了。包老师在强调了学习篮球课的重要性,她认为篮球课是一项高体能、高智慧的运动,并具有较强的灵活性、技术性和竞争性。一方面,学习篮球能充分锻炼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全面有效提高综合身体素质,促进骨骼发育成长有益增高。另一方面,篮球运动中的双手运球、左手运球、投篮球等基本活动,能很好地锻炼、刺激左右脑平衡发展培养手眼协调手脚协调,全身协调发展。能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增强学生的智力发育,起到一举两得作用

  正所谓实践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紧接着,在包老师的口令下,学生们“快、静、齐”地在篮球框底下排成了两列。由老师演示一遍训练内容绕“8”字全场运球,并在以身示范的过程中把要注意的运球动作的各个细节一一向学生讲解清楚。示范过程中,学生们站立在原地全神贯注地观摩学习,从他们炯炯有神眼神中,看到了他们对篮球的喜爱跃跃欲试。老师讲解完毕后,轮到学生亲身体会亲自上场练习时间。随着包老师的一声号令,站在两列队伍中的学生们有秩序地拿起球依次一个一个地进行紧张地运球动作。在包老师的认真教学和指导下,学生运球的错误动作得到了纠正,并牢固掌握了运球的基本动作。

  然而,天公不作美。让人始料不及的是,晴朗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考虑到快要下雨的情况下,避免学生淋雨感冒,包老师和辅助老师迅速组织队伍排队撤离篮球场。在回课室的路上,通过跟学生的交流,得知他们对突然下雨这件事表示不太开心,因为下雨妨碍了他们更多时间学习篮球的机会。对于有趣富有竞技性的篮球课,同学们都感到意犹未尽。由此可以看出学生对篮球课的热爱以及渴望,这更坚定了我们开展这个课程信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