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干净,是一个人最好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干净,是一个人最好的样子

2018-07-25 20:03:27 作者:卡娃 阅读:载入中…

干净,是一个人最好的样子

  契诃夫说:人的一切都应该是干净的,无论是面孔衣裳,还是心灵思想

  这个世界上,纷扰很多,诱惑很多。

  世事浮沉人生复杂,唯有干净,是一个人能活出的最好的样子

  自从冯唐油腻中年人火了之后,一夜之间似乎所有的中年人都被冠上了油腻的帽子,日渐隆起的肚腩,越来越狡黠眼神,甚至现在连整个中国男人油腻都上了热搜。所以,如果你已经步入了中年,那么要怎么避免油腻?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次,前美国总统林肯亲自面试一位应聘秘书官的求职者。

  面试下来之后,林肯的幕僚觉得那人不错,但林肯却没有录用他。

  幕僚感到奇怪,向林肯询问原因,林肯给出了一个惊人回答,“我不喜欢他的长相。”

  幕僚更是不解,问林肯,“难道一个人长得不好看,也是他的错吗?”

  林肯回答道,“一个人40岁以前的脸是父母决定的,但40岁以后的脸却是由自己决定的。他要为自己40岁以后的长相负责。”

  虽然四十岁的划分标准未必准确,但林肯说的话其实是很有道理的。

  一个人出生时的外貌或许不由自己选择,但后天气质却全由自己修得。

  年岁越大,越会发现,相由心生并不是一句唬人的话。

  如陈丹青说,“在最高意义上,一个人的相貌,便是他的人。”

  人的外表往往是内心的映射,也因此,气质远比相貌要重要

  而一个人最简单也最好的气质,是干净。

  如果你足够留心,一定能在身边发现这样一些人:

  她们或许相貌并不出众,或许打扮不起眼,然而看似平凡表象之下,却散发着独特吸引力

  她们简洁清爽得体,令人舒服,像突然拂面的清风,让人不自觉地留下良好印象

  这种独特却又不张扬的魅力,叫干净。

  古人总说,人不可貌相。

  但杨澜却说:“没有人有义务,必须透过连你自己都毫不在意的邋遢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

  是啊,现代人节奏的世界里,干净,是一种难能可贵品质

  如果说漂亮关乎外貌,常常得益于与生俱来皮囊,那么干净是关乎气质的,来源于一个人的内在意识

  就像透过一个人干净的外表,常常能窥见一个人内在的澄澈。

  就像透过一个整洁屋子房间,更能发现一个人对生活热情

  干净,是一个人的顶级气质,就像流水一般,会渗进生活中点点滴滴

  一个人干净的人,她的外表会是得体的,屋子会是整洁的,内心会是纯净的。

  对于外表,她追求的并非是奢侈艳丽,而是得体和舒适,不必大牌傍身,不必浓妆艳抹,带给别人的不是压迫感和距离感,而是从容自在

  因为一个得体的仪容,本就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尊重

  对于周身环境,她是勤快而又自律的,不会因为懒惰而疏于打理内务,不会因为没人看到就让自己活得脏乱差,不会轻易放弃自己对生活品质的要求

  因为一个整洁的环境,也是自己对生活的一种热忱

  对于内心,她是善良通透的,能在复杂的世界里,沉淀灰尘污垢,不油腻世故,不耽于名利,不迷于歧路,守得一颗初心

  一颗干净的内心,大概就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一个干净的人,或许未必是朋友圈里那个过得最舒服、走得最顺的人。

  但我始终相信,干净,才是一个人最好的样子。

  那种由内而外的通透和洁净,对自己负责和对生活尊重的姿态,即使踏过人生泥泞,也依然能让生活散发出香气

  素材来源:影视剧截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