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上最快的速度,是匀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界上最快的速度,是匀速!

2018-07-25 20:33:26 作者:吴嗒嗒 阅读:载入中…

世界上最快的速度,是匀速!

  ▣  本文作者丨一只鱼

  ▣ 主播丨奕文

  1

  去年我去神龙架游玩。

  登顶要爬三千级台阶,笔直的台阶两边坐满了休息的人,中间是上下山的人。

  我和朋友们站在台阶上休息,忽然听到一阵哄笑。

  回头只见一个人就像看电影慢放时的人物一样,用特别慢的速度缓缓前行,看起来特别的滑稽

  朋友笑着说,照他这速度,估计爬到明年也到不了山顶吧。

  等我们休息够了出发时,那人早不见踪影

  奇怪的是,不管我们怎么爬,却总也追不上那个缓缓前行的人,眼看就要追上,体力不行了,又得休息。

  在距离山顶还有七百多级台阶的时候,那人从山顶下来,和我们擦身而过

  朋友看着那人的背影,非常的不解,你看他爬的那么慢,怎么会比我们还先登顶?

  那是因为我们虽然爬的快,但休息的也多啊,我们休息的时候,人家还在往上爬。

  村上春树说,你要小心那些一直在匀速前进的人,因为一不小心,你就会被他远远地甩在身后。

  2

  朋友的话,让我想到村里的一个玩伴晓晓。

  她上初中的时候,因为成绩不好,出去打了半年工,然后又重新回来读书。

  她的成绩还是不好,但很努力。后来考上了一个很一般的高中,念了一个很普通专科学校

  工作后,我们很多年没见。

  去年过年回家,听村里人聊天,竟然是在说她。

  说她哥结婚,是她出钱付的首付,还给她爸妈重新装修屋子,买了很多家具

  他们觉得奇怪的是,这个村子曾经不起眼女孩,怎么忽然就成了最成功的一个。

  我也很好奇她是怎么做到的。

  她说:“哪有什么窍门,不过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前。”

  和她聊天才知道,她过去那么多年的生活

  大学的时候,别人谈恋爱、旅行,她泡图书馆做兼职。

  毕业后,别人工作、结婚生子,她工作、考专升本,参加各种提高工作技能培训

  我忽然明白,到最后,走在前面的,可能不是那些最聪明的,而是那个一直都在默默努力的人。

  3

  村上春树说:

  持之以恒,不乱节奏,对于长期作业实在至为重要。一旦节奏得以设定,其余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节奏,就像是有人适合走路,有人适合慢跑,有人适合快跑。

  不管哪一种节奏,只要持之以恒,都可以达到锻炼身体目的。 

  记得有一次参加学校的1500米赛跑。

  站在跑道上,一个体育老师对他的学生说:“一开始不要使劲儿冲,要保持体力,匀速的跑,到最后的时候再冲刺。” 

  看过长跑比赛的人知道,一般情况下,一开始冲在最前面的人,往往渐渐士气不足,落在了后面,而那个一开始落后,匀速向前的人,反而可能成为最后的冠军

  当我们回顾身边的人,你会发现,曾经非常优秀的人,竟慢慢失去了光芒,反而那些不知道从哪个角落冒出来的人,却大放异彩。 

  人生不是一场考试的成功,一时工作的得意,一次生活的胜利,就能保证最后的成功。

  就像一句话说的,谁笑到最后还不一定呢。

  4

  不要羡慕那些比自己好的人,也不要看轻比自己差的人,也不要在意一时的得失

  生活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终究能够获得成功。    

  — END —

  回复晚安”,小书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一只鱼丨每晚一本书(ID:yitiaobao)原创专栏作者。一只长了翅膀的鱼,偶尔在深海里找美人鱼,偶尔在云端看阿尔卑斯山,更多的时候,在人群里吐泡泡

  *每晚一本书丨每晚让思维充充电,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奕文,90后媒体人,爱书、摄影、古典乐、展览以及要靠毅力支撑的健身。典型射手姑娘,对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探险欲。

  *图片来源别样

  往期精选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点个赞就像是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