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天都要加油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天都要加油呀

2018-07-26 21:42:12 作者:Ja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天都要加油呀

  昨晚回到宿舍发现宿舍有点空。“人去哪儿了?”我问。“她们害怕虫子咬,集体教室趴着睡,今晚不会回来了。”有人回答。我恍然大悟,又有点难受。我很幸运地成为为数不多没有被咬伤的人,但谁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被咬伤。明天就要回去了,我也有点迷茫,这十几天,我给这里的孩子带来了什么呢?

  我曾偷偷说过,这里的孩子有些没有礼貌,跟我想象中乡间质朴的孩子不同。有时候,我实在想象不到,那些粗俗词汇会从孩子口中出现,也不知他们从哪儿学来的。遗憾的是,我们就快离开了,也没改变这点。突然间,我也想不明白了,我们这十几天有什么意义

  作为宣传组的一员,每天写稿投稿重复工作让我没有多余时间去好好思考:到底是宣传的任务重要一些,还是孩子重要一些?我总是遗憾,没有备好课,没教会他们一些原先老师不会教的道理。也不知道我是否给他们带来些许快乐

  即使如此,人还是要一直向前呀。想起前几天排推文,用的封面是“今天也要加油呀”,那会儿很多人都为艰苦环境惆怅。有个队员转发时,用的配文是“明天也要加油呀”。其实,每天都要加油呀。尽量挽回这些遗憾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每天都要加油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