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铭记这一刻:已然不易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铭记这一刻:已然不易的生活

2018-07-26 21:41:39 作者:刘石燕 来源:刘石燕投稿 阅读:载入中…

铭记这一刻:已然不易的生活

  2018年7月25日,今天算是支教的最后一天,明天我们就要对这所学校,这里的学生村民告别,然后集体坐上回程车,回归原来的生活

  今天的风依然很强劲天空多云,偶然让几缕阳光摸进来,照在红旗上,脸上,地上。上午第二节课,协助组员音乐课,课上教学前班小孩子演唱虫儿飞,这一首在明天文艺汇演上出演的曲目。为了获得更好的音效,我们取代手机播放的效果,拿来扩音器和麦克风播放,一脸纯真小孩子,总是压抑不住好奇,频频跑过来观望这台长相奇怪魅力无限的机器。偶尔吼几句,渴望自己声音被录入,传播到很远很远,也让别人听到自己这稚嫩嗓音

  进入到课程中段,一位小朋友问我,老师,你们什么时候离开这里呀?我把站立改为俯身,贴脸说,老师们26号下午就回去了,早上是文艺汇演,你们一定要表演好哟,到时候老师帮你们拍照,洗出照片送给你们。我一边说一边注意着她,疑惑中带些期许眼神渐渐转为失落遗憾,我不知道怎么诉说才会让这一事实来得不那么突然和饱含伤害。我以为她会一直很失落,然而到我下一节课去巡班时,一位位小朋友纷纷拿出画作折纸作品送给我,暖心的举动差点一度让我不顾形象热泪盈眶,一位位回给谢词,感谢有你们!

  我很渴望能离开,回到自己的家,想念父母无微不至关怀,和安然舒适的生活条件,然而13天的支教之旅,我已与他们产生感情,不多不少,正好纠结;不浓不淡,足以铭刻终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