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交流的重要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交流的重要性

2018-07-26 21:20:33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交流的重要性

  工作上,交流始终是第一位,做欠好交流,很简略酿成大错。

  曾经看过一个帖子说九等秘书,但真正执行发现甚难。

  比方最简略的一个会议告诉。

  上星期五下午2点,接到上级部分的告诉,告诉工程条线相关人员周六参会(可视频),我立刻告诉下去了。

  刚告诉完,上级部分又奉告会议时刻调整,我又立刻告诉相关人员会议时刻调整到了周一(可视频)。

  到了晚上8点多,办公室搭档又和我说,有几位领导要必须在现场开会。

  由于那几位领导是总经理室的领导,一般由办公室告诉,加上咱们对接的上级部分没有告诉我,我想着由办公室告诉这几位领导也入情入理。所以我和办公室搭档承认了一下,那几位要现场参会的领导,是不是她来告诉,她说她到时分会告诉到位的。听到办公室搭档说她会负责告诉那几位领导,我就粗心没管了,没在告诉了。

  周六,我去项目,还见到了其间一位领导,我本想说起这个事,没找到适宜机遇

  周日晚上,我早早睡下了,没看手机

  周一早上打开手机,看到周六见过的那位领导周日晚上在微信上问我,是不是要现场参会,我居然睡着了,没回!我赶紧回电话过去,领导说办公室周日晚上很晚才暂时告诉他要在上海现场参会,搞的他暂时从杭州又赶回上海,说下次我应该知道音讯后及时告诉他。

  我感到很自责。

  今日去办公室签字,主任说起这个事,说我没有告诉到位,办公室那位搭档周日暂时告诉她,那几位领导要在上海现场参会,搞的她暂时告诉领导,说我没有重复承认参会信息

  我感到有点委屈分明周五的时分说好了她会告诉到位的。不过我也知道由于这个会议没有明确指明由哪个部分告诉,而自己参与了告诉,那么自己就有职责告诉到位,自己的确做的不到位,需求改善

  整个工作下来,我有几个思维点需求改善。

  (1)我有一个心思需求战胜。不知从什么时分起,我总是防止和高层领导多打交道,怕麻烦、打搅领导,可能潜意识里觉得自己能力缺乏,不善言辞,觉得和领导打交道比较紧张辛苦吧,躲避自己。这种心思真的要不得,这是典型的不进步啊。

  (2)正是根据上面这种心思,想削减和高层领导的交流,导致,在得知会议要求更改后,寄希望于办公室搭档会处理好。尽管说办公室搭档其实是有职责告诉到位的,是他们的作业范畴

  (3)其实周五晚上听到这个音讯后,当时我自己也想过应该自己去再告诉那几位领导,但正是由于寄希望于别人,看到别人承诺了会告诉到位,自己也觉得是他们的份内作业,就没有引起高度注重,忽视了工作的重要性,对高层领导的相关指令注重不行,导致后续跟进缺乏。

  (4)防止犯错,更简略犯错。防止交流,没有及时重复承认,给别人带来不方便。这点自己的确做的不到位,特别对于重要领导,由于自己惧怕犯错想尽量少触摸高层领导的心思,躲避躲藏自己,这种思维方式特别要不得。

  (5)职场做事,最重要的就是交流,重复交流,才能保证信息传达到位,不会中止、片面,而交流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自己去幻想猜想别人会怎么样,不要怕打扰别人,要重复承认直到工作结束。及时报告作业进展,重复承认,多打电话,不要怕笑话,不要怕打扰领导,这是做好交流的基本功作为领导,他也喜爱被打扰,就怕一直藏着不说,等说出来时现已来不及挽回了,进程时报告交流真的很重要,这是一个好习惯

  (6)同时,这件事也让我感受了职场利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由说辞,比方搭档和我说的,和她和她领导报告的就彻底不一样,不要过于信任别人,重要的工作一定要自己亲身把关。

  (7)这件事,对自己来说,做的不到位,记录下来,改善。人和人的距离,有时就是仔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交流的重要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