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作的标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工作的标准

2018-07-26 20:42:3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工作的标准

  好工作定义延伸出来的也就是对于一个事务好和坏的判断,所以这个时候就掺杂主观因素,那有没有一个相对大众化的标准呢?

  有人认为工资高的,是好工作;有人认为工作内容轻松的,是好工作;有认为离家里近,工作时间自由的,是好工作;

  所以各种观点判断下来,就是满足自己需求的工作就是好工作,这样的理解有一点诡异偏差

  作为一个普通上班族,我还没有那个资深去定这样的标准,我分享一下我在不同阶段定义的好工作吧。

  1,大学毕业,第一份工作(无任何工作经验

  大学刚毕业,出入社会,我当时定义的就是;可以学习东西,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钱只要养活自己就好。(这个阶段会把钱放在后面)

  当时入职了一家相对不错公司,在这里我可以认识到各种大神,看到的业务可能是国内的首创,做的事情就算是打杂也是新鲜的打杂。这4年里,学习到的业务、流程标准化、系统数据等等都是其次,最大的收获就是:相信,相信人的力量是无穷的,相信科技是可以改变生活的。

  我记得我第一天入职的时候,一个高管说:我们未来3-5年内,要路边卖早鸡蛋饼的大妈都会用网络支付。当时觉得这个不太可能吧,因为在入职之前我都只购物过几次,没有太多的理解。但是我们再看现在不仅仅是路边鸡蛋饼大妈,广场舞大妈都会用手机支付。

  2,第一次跳槽 (有一定工作经验,在专家管理岗之间模糊

  我从毕业一直在一个公司,待了4年,各种综合情况下,想要跳槽了。

  这个时候,我已经开始房贷了,有经济压力了;我开始需要考虑自己的职业发展了,对做的事情也有自己的认知目的,所以这个时候我已经不是单纯大学毕业的时候想法,我现在不仅仅要考虑工作内容、还要考虑钱、考虑以后的职业发展。

  这一次,我加入了一个创业团队,从一个员工思维被拔到了管理者位置,从完成KPi角色到了制定KPI的位置,不再是关注KPI完成情况,而是考虑公司的盈利情况,项目盈利模式投资人回报率。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整个人的认知,成长是另外一种升华

  这个里面的辛苦心酸也只有我自己知道,可是当你最后能够获得一点点掌声的时候,所有的辛苦好像都没有什么,就轻描淡写一句话过了。

  3,第二次跳槽 (想要有用户体量,资源、统筹)

  第二段工作经历,把我整个认知和成长提升了一大截,包括思考维度问题逻辑,与第一份工作相比有了很大的不同。也让我走向了管理岗,开始招人、带人、开人,团队管理,团建建设,团队目标。因为各种原因,又一次需要跳槽。

  这个时候,我考虑到了用户体量的问题,你基础技能和基本逻辑了解了,玩着你现在少量的用户没有问题,但是接下来我想要有一个百万级,甚至是千万级,上亿用户的平台,去进行我一个案例实现

  所以每一个阶段,对于工作的诉求是不同的,只是你对于这个诉求持续的时间长短而已。我身边也有因为钱,一直在跳槽的,每一次跳槽,都是因为钱的问题。这个也无可厚非,但是我也相信,他主考虑的是钱,但是其他方面的因素肯定有考虑,只是钱的比重比较大。(题外话,如果你单纯是奔着钱去的,你的这个新鲜感会去的很快,因为钱很快就不能满足你,然后你就会想着继续换)

  甚至有时候我们选择工作的时候,里面是有一丝无奈。我当下就是缺钱,所以我就是要选择工资高的;我就是受不了这个老板暴躁,但是这里又我要的资源,我就得忍着继续下去;这个公司就是距离我家里很远,但是我现在怀孕,我不能够辞职停社保……,等等原因,都会让我们为了生活,为了更好的生活,而坚持着自己的工作。

  但是我相信,任何一个工作,都是有他存在意义,只是你要去找到你自己工作的意义,以及你自己的要知道自己要什么,当你自己知道你要什么的时候,今天就算你是做一个客服,你也会朝着自己设计师梦想去努力和靠近。

  工作,在我眼里,没有好和坏,再“坏的”工作,都有人会去工作,不管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

  工作,只有适不适合我们自己,适不适合我们当下的自己。

  工作,也不只是上班族每天8小时的上班,个体户的老板每天忙碌也是工作,大老板每天谈生意也是工作。让你找到自己价值存在感,让你养活自己的技能,干活都叫工作。

  所以能够养活你自己的活,你会称之它会坏工作吗,因为没有她了,你可能就不能自己养活自己了。

  这份工作对于而言,是不是好工作,只有你自己知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工作的标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