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准时下班也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准时下班也错

2018-07-26 20:24:58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准时下班也错

  开完中层管理会议的第二天,一早,我才刚刚放下东西坐下,我的直属领导就说,“你知道吗?昨天在会议上,老总直接点名批评了你,说从来没见过你加班,哪天都是下班了准时早早走人。”

  顿时,一下子我就感到一阵的憋屈。好歹,我也是加过班的。总不能因为老总从来没看到过就这么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点名批评我。而且,别人大多也都是下班非常准时走人的,怎么就逮着我了呢?

  我只好说道:“那说明工作效率高啊。”

  直属领导也不再说什么,就只是笑笑结束了这个话题

  其实我说那句话并非只是调侃,我自认我不是一个工作狂。可以为了工作,不吃不喝,不歇息,连轴转着八个小时。但该做的工作,我从没有落下,也从未因我个人的延误导致整个工作的搁置。

  我自认为,还算得上是一个负责任的人。

  因为,我觉得,工作就该尽量在工作时间完成,至于下班后的时间,就该由我自己支配了。公司买断的只是我一天当中的八个小时。

  反倒我时常看到,有些人在上班时间这里转悠着,那里转悠着。偶尔加加班,也不过是坐那慢慢地戳两下键盘聊聊天。制造不为人知的“努力”。

  其实,不光是我准时下班这事被批过。

  每天早上,我都习惯于先洗好杯子以后,当然,偶尔还会泡上茶,再开始坐下进行工作。我的直属领导不止那么一次说过,哎呀,你还真有闲情逸致,还泡茶呢。

  那时候,我就非常不能理解

  我不就是泡杯茶吗?说得好像我喝个茶就不认真工作了一样,这无非就是个人习惯的问题

  除了我直属领导以外,也有其他同事也有说过,哎呀,你可真闲,还有时间泡茶。

  每每听到这句话,我心里一阵冷笑。怎么,你们就有时间点下午茶?

  工作一段时间以来,我慢慢就会有这么的一阵困惑

  似乎你的一些个人习惯、行为,如果在其他大多数的习惯、行为当中属于少数的话,就难不免会有人过来说上点什么。

  “哎呀,你怎么就这样这样”,“哎呀,你怎么就那样那样”,“你怎么就不能这个时候做这个做那个呢?”

  因为工作而被买断的那八个小时里,难道就真的连你的思想、行为也要被买断吗?这样子,工作不就等同于坐牢吗?

  如果这就是工作的话,金钱是否就真的那么值钱了。

  可是如果这真的就是工作的常态的话,那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会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离职壮言了。

  毕竟,我的人生,可不想就这么被买断了。

  那次过后,我仍旧不知悔改地准时下班,并没有因为说要作出深刻反省状而刻意多呆上半把个小时。

  因为,那难得的属于自己的时间是多么地珍贵。我怎么能就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轻易送出它呢?

  那段的时间里,我运动锻炼,读书阅读陪伴家人。这些,我怎么可能因为你一句你不上进就不要了呢?

  大概,会有人冷笑一阵,你这样也好意思标榜自己对工作负责?

  我更想对我自己负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准时下班也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