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离异女人的艰难再婚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离异女人的艰难再婚之路

2018-07-26 12:30:08 作者:夏半月 阅读:载入中…

一个离异女人的艰难再婚之路

  半月妹妹,我是你的忠实粉丝,每天无论多累多忙,我也会尽量抽时间看你的更新文章,通过看你的文章,拓宽了我的眼界,我觉的自己也越来越通透了,可是当自己在婚姻里越来越不堪时,我居然也不知所措了,自认为通透的自己也被眼前的生活困住了脚步,倍感束缚重重,压抑身心疲惫不堪困顿层叠。今天我向你倾诉一下我崩溃的内心,让通透智慧的半月妹妹和睿智读者为我出谋划策,告诉我应该何去何从

  01

  我儿子四岁的时候老公和我离婚了.他说我太丑了,皮肤太黑,牙大眼小,没一点女人味。可是过这么几年了,孩子都四岁了,我一直都是这模样啊,现在这么嫌弃我,当初干吗去了?和我约会没带眼啊?奶奶滴,现在以这样的借口要离婚,摆明了外面有人了。

  我不想死缠烂打,做垂死挣扎。他要离婚,我一声不吭,成全了。财产没有,儿子一枚。我给自己留了可怜自尊。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们这里的离婚,大多数都是儿子归爹,女儿归娘,我的儿子他们家要了去。我一下子又回归结婚前的状态,只是换了个身份,成了离异。

  娘家有弟媳一家,我住起来也不是很方便,别人不说,我自己感觉像个多余的人。反正没有孩子,我决定市里打工,虽然没学历颜值,哪怕择菜洗碗,也不至于饿死吧。

  其实市里离我家很近,三十里的路程而已。

  表姐也在市里,她早几年就去了市里,现在在做化妆品销售,租了个民房居住。她女儿比我儿子大了三四岁。她老公在市里用三轮车送桶装水。日子也是紧紧巴巴。

  我先去了表姐那,她让我暂住她那里,想让我跟着她做化妆品这块,可是我颜值差成那样,实在不适合做化妆品,说服力根本没有,就像胖子卖减肥药,没有让顾客信服的实力啊。

  02

  表姐的销售能力不错,她全力投入,很用心。我只好暂时帮她管管孩子,做做饭。没事的时候,表姐就让我跟着她去跑业务。讲真的,表姐对我挺好。拿我当自家亲妹。

  表姐认识的人多,后来帮我找了个帮人家看孩子的活,女主人看到我,居然满心欢喜,也许我的长相让她放心,不用担心她老公倾情保姆。我却哭笑不得

  表姐也一直求助朋友帮我介绍对象,做保姆不到半年的时候,表姐又带我相亲,以前介绍的对象也都是农村来的打工仔,各方面条件都相当一般,可是就这还都是他们不同意我,有的聊几句就撤了,连电话都不留,更别说交往交往了。那阵子我心情烦闷极了,一天天一句话都不想说。

  这次表姐带我相亲,说男方比我略大几岁,有个儿子,但是在一个企业工作,是个主任,我都蒙了,鉴于以前的相亲经历普通的打工仔都看不上我,这次居然整出个主任让我相,太不一般了,我紧张兴奋莫名的又对自己自信起来,居然还对着镜子搔首弄姿了一番。

  表姐嘱咐我,既然你没颜值没文化,那么你就用温柔和善良和善解人意来打动他,我嘞姐,我这五大三粗的身形,又黑又丑的面容,装不出温柔啊。表姐说,你见机行事吧,要主动点。

  相亲了,表姐和表姐的朋友也就是介绍人和我一起去的。见面的地方是一个餐厅。男方看上去也没有什么特别,一看就比我大,只是主任的头衔让我很崇拜,落座后,我很自然的帮每个人倒水。男方急忙从我手里接过茶壶他来倒。看的出挺照顾女性的啊。

  他叫姜鹏,离异后儿子跟着他,他的父母和他一个院子住着,也帮他照顾儿子,他说虽然当着主任,但是也没什么权利,每月也就那么多固定工资,生活没有问题,但是也没什么积蓄妻子能力比他强,但是外遇成功上位,离他而去了。我说女人应该以家为主,照顾好家庭,真想不通女人为什么也对外遇乐此不疲

  一顿饭吃的开开心心,每个人看上去都很高兴,姜鹏主动买了单。并且主动问我要了电话号码

  03

  回到家里,我高兴的有点忘乎所以想想以前的那些相亲对象都对我嫌弃,可是姜鹏条件比以前的那些好,却对我满意,意欲交往。我怎么能不高兴。扎进商场,破天荒一下买了两套衣服

  星期天到了,姜鹏约我出去。表姐特意帮我化了淡妆,穿上新买的衣服,整个人看上去,居然靓丽了许多,真是人靠衣衫啊。

  他再次见我,我自然捕捉到了他眼里的惊喜。他提出看电影去,说真的,我还真没去过电影院小时候都是在村里露天电影。但是电视里演的约会的人都爱看电影,那是个暧昧场所

  第一次进电影院,里面暗的很,我紧紧抓紧他的手,跟着他往座位上走。其实,整个电影演完,我都没一点心思在电影上,心里有紧张,有憧憬,有高兴,想象着被他牵手,被他拥抱,被他吻的感觉,该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我心咚咚跳的激动着,要知道,以前上学的时候,我丑到同学们都不愿意和我做同桌,被人嫌弃惯了,在姜鹏面前,我好受宠若惊啊,尽管姜鹏并没有对我多好。

  看完电影出来,姜鹏带我去喝了羊肉汤,外加两个炒菜。换作别人,也许接受不了羊肉汤,第一次约会难道不是应该去浪漫咖啡厅或者茶餐厅吗?可是,我不敢有这么奢侈想法,吃个饭没那么重要的。

  吃完饭,姜鹏买单,好像是五六十块钱。临分别的时候,我买了一点零食,让他带给他的儿子。姜鹏夸我想的周到很感动。就这样在马路边搂着我,吻了我,我满脸通红,窘的不得了,大白天的,大马路边上,天呐。可我心里却贼甜賊甜的,砰砰的心快乐的要飞出来了。

  过了没多久,姜鹏带我去了他家。我给他父母买了礼物,还给他的儿子买了一套衣服。

  他父母做了好几个菜,还炖了一大盆排骨,他的父母也很好,他妈妈拉着我的手问长问短,说我一看就是个善良的人,说姜鹏有福气找到了我,姜鹏的儿子不爱说话,只是低头吃饭,都不敢抬头看我,我觉得孩子好可怜,我不停的帮他夹吃好的菜。

  吃完饭,姜鹏拉我去他的卧室休息下,我还是坚持着把碗碟洗好,把桌子擦净。

  等我重新回到姜鹏的卧室,他已经呼噜震天了。

  04

  顺理成章的,我们领证了,一切从简,没有大张旗鼓的婚礼,都是二婚,已经不太在意那些形式东西彩礼倒是不多不少,两万整,姜鹏给的爽快

  结婚后没多久,我生下和姜鹏的女儿姜小丫。结婚后姜鹏的儿子依然和爷爷奶奶在一起,很少来我们这边。我和姜鹏过的倒也平静。只是我从来不知道他工资多少,只是每月会给我生活费

  有了女儿,我没法上班,便全心全意的照顾女儿,可是自从有了女儿,姜鹏却更加疼爱他的儿子。极少对女儿上心,也不抱,吃喝拉撒用,他一概不管。

  相比之下,他是不是觉的女儿有妈,而他儿子是个没妈的可怜孩子?他只关心他的儿子,女儿倒像是我一个人的。这让我非常苦恼,他怎么人这样啊?这是我没有料到的。

  每月的生活费我也是紧省慢省,也只是一月下来,余不出一分钱来。姜鹏穿衣不讲究,也不往家里买什么东西,那么他的钱呐?问他,他说存起来,以后给儿子用,上学,结婚,买车买房。我听了很无语。

  女儿稍大几个月后,我就把女儿让婆婆带,我去家附近的小厂打工,挣钱补贴家用。以家为主,工作时间也很反弹,所以一个月下来,也只是挣个几百块而已。其实我也是准备好好待他的儿子的,没妈的孩子都可怜。可是姜鹏的做法让我很难受烦躁,他处处为着他的儿子,好像一点也不需要我的关心,疼爱。

  有次婆婆去厂里喊我,说女儿生病了,很蔫,我一看女儿没一点精神头,好像感冒了,我急忙请假,带她去了医院。我以为拿点药打个针就好了,可是医生说血相太高,需要住院输液治疗。我手里哪有这么多钱,急忙打电话给姜鹏,让他带钱快点来。

  谁知道姜鹏不但不来医院,还说我,没钱去什么医院,没钱不看。我惊呆了,这是一个当爹的说的话吗?这难道不是他的女儿吗?他只觉的儿子可怜,难道女儿就不该得到他的关心吗?女儿有妈他就用不着疼爱女儿了吗?我一阵难受,一阵绝望

  女儿病着,我不能拿女儿和她赌气。我找表姐借了钱。经过几天的住院治疗,女儿总算病好了,我也舒了一口气

  可是姜鹏的做法让我难过无奈。他如此不信任我。既然你要全身心的为你儿子,那你当爹又当妈的好好对他就行了,那你为什么还要结婚啊?

  其实,我并不嫌弃他的儿子,我很想好好爱他,当他和女儿一样。可是姜鹏却小人之心,不但不信任我,连女儿也不管,一味的顾着自己的儿子。甚至不想让我和孩子多花一分钱,可是我也是他的人啊,姜小丫也是他亲闺女啊。

  05

  后来,女儿真的成了我一个人的了。生病了我一个人带她就医,生活上也是我一个人养她,所有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一个人去做,我更像单身妈妈带孩子的模式。倒是他的儿子,他也从不让我管,儿子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他亲力亲为。他这是和我分工他养儿我养女吗?也许他心里已经吃定我了,他知道我作为小丫的亲妈,她病了痛了的话,我肯定不会不管的。早知道这样,我干嘛要嫁给他啊?他真是把我害惨了。

  女儿要幼升小了,我想让他找找人,让女儿读个好点的小学。可是他说,小学无所谓,没必要花那个钱。我反驳他,校风差,教学质量也差,怎么会没必要?难道一开始就要输在起跑线吗?他甩手而去,丢给我三个字“随便你”

  一晃也这么多年了,可是我手里从没有超过两百块钱过,我觉的我比单身时候更难过,更痛苦,更累。

  我觉的我好失败。二婚居然又嫁了个这么变态男人

  我百思不能理解姜鹏,既然怕儿子受委屈,为什么还要和我结婚?他自己妥妥的陪儿子长大不好吗?既然如此不信任我,不爱我,为什么还要和我结婚?为什么还要生下女儿,为什么儿子和女儿,他要这么区别对待

  他也知道我是个生活节约的人,为什么还要都把钱存起来给儿子而不给我和女儿花分文?他究竟把我定位在哪里了?

  和前夫离婚,我已经放弃过一个儿子了,我不想再让女儿失去家庭,可是姜鹏的这种生活模式快要把我逼疯了,我说不出,道不出。家不像家。有男人像没男人。关键是我再也不能做到心平气和了,我天天烦躁,崩溃,压抑的做梦都想大声喊叫发泄。

  我很累,心也很碎。

  何去何从?我很茫然

  我从哪里来?没有人知道,我要去哪里,没有人明了。

  作者

  夏半月,矛盾摩羯女,

  广东高州人,现居中山

  在烟火发现清新,在文字体验高潮

  微信公众号:夏半月

  ID:helloxiabanyue

  ↓↓↓

  各位老铁们,如果你们喜欢看我写的故事,可以关注这个号进去看,我会定期更新各种精彩的故事,献给大家哟。爱你们。

  :老铁们好,今天这篇是一位读者的倾诉,我非常感谢她的信任。她问我该如何是好,虽然我没有再婚的经验,但是我还是想跟她说,再婚生活想过好,必须要满足两点:1.经济独立,自己口袋有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而且再婚很多都是搭伙过日子夫妻感情并不深厚,很多事情,还是需要靠自己  ;2减少对老公的期望,毕竟是再婚啊,就当是找一个人晚上陪你睡觉好了。其它的,你该忙活还得忙活。你们说呢?也来给她支支招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