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娘望儿路样长,儿望娘扁担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娘望儿路样长,儿望娘扁担长

2018-07-28 19:36:5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娘望儿路样长,儿望娘扁担长

  刚吃完午饭,我的电话响了。

  “妈妈是我。”

  “小雪呀,怎么了?你的声音听起来怪怪的。”

  “妈妈,罗义鹏住院了,出了车祸,很严重。”小雪的声音焦切。

  “哦,太可怜了。等我安顿好了,过了帮你看护。”

  女儿哽咽着挂了电话。

  在动身离开白银去A城照顾女婿之前,我得给七十岁的父亲清楚,告诉他这阵子我不能来探望他了。

  父亲说“小雪希望你去吗?”

  “她当然希望我去。罗义鹏住院,她一个人需要帮帮。”

  “是的……,也许是的。哦,非常正确,反正我这个老头子不碍事。”由于帕金森行动稍微受限的老爸气呼呼地说。

  “爸爸,我真的很抱歉,可是……”

  “可是小雪优先。好了好了,我算老几呀?不过是个半瞎半聋的、行动不便的糟老头子。”

  “爸爸……”

  老爷子突然咧嘴一笑,挤挤眼睛说:“好了,我跟你开玩笑的,你心肠也太软了,我不过装一下可怜逗逗你。我能照顾好自己,去吧去吧。”

  一个月后,女婿出院,我把女儿女婿接回了家。因为女婿的一条腿废了,不能工作,而且需要人照顾。而且他们结婚两年来,没有攒下任何积蓄,租房子的钱都没有了。

  当初女儿结婚的时候,我原本是看不上罗义鹏的,觉得他根本就是一个中看不中用的绣花枕头。但是我了表明我并不是个专治的母亲,我虽然没有看上,还是依着他们,让他们结了婚。没想到,婚后罗义鹏一直不安心工作,得陇望蜀,这山望着那山高,三年来,花光了我给小雪所有的嫁妆,现在又搞成这样。我见不得女儿小雪受苦,所以把他们接了回来。

  “小雪,小雪,你就知道担心小雪。我担心的人是你。”老爸说“从小时候,你就总是这样,很能吃苦,坚韧而又不怜惜自己,你从来就不知道为自己想想。”

  “我有什么要紧的?现在需要照顾的是小雪的丈夫。”

  “我希望你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开开心心生活。小雪小的时候你又当爹又当妈,好不容易让她成家立业了,你就不要再大包大揽了,别把所有的悲苦都揽到自己肩上。”

  “你不懂,爸爸,他们需要照顾。”

  “你以为我是一个蠢老头。”

  “不,你是一个坏老头,不知道小雪需要照顾。”

  “照顾照顾。照顾什么?你让他们自己想办法去,别小题大做。”

  我默默地看了父亲一会,而后转身离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