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婉转,相逢不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婉转,相逢不晚

2022-04-24 03:02:52 作者:苏影风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时光婉转,相逢不晚

  时光婉转   相逢不晚作者 | 苏影风  朗诵 | 竹子  摄影 | 耘耘众生

  编辑 | 安般兰若(ID:anbanlr)

  岁月的篱笆飞过一朵蔷薇,飞越天涯,一转身,落在了我的掌心。

  当我掠过熙熙攘攘的人潮,浮过万千韶华,叩开岁月的篱笆,你安静地定格在我的眼里,手里的一枝青梅,着了前尘的露,飨着一见倾心的默然相许,悠然坠地,迸出了前尘的回忆。

  时光一低眉,我们翩然重逢,不早不晚,柳绿尚自徜徉,桃红宿着婉妆。

  步过天真烂漫的芳华,你少了轻狂,我淡了红妆,在僻居一隅的时光里把平淡读成了温柔,一平一仄,掩去了流离烟火,只剩你眼里的清真,酿成了人间清欢。

  花深若许乘月来,闲敲棋子淡着墨。即便岁月长出年轮,也无法搁浅彼此的牵挂,那绕指的红绳,是我们对弈垂暮的筹码。

  时光悠长,一丝一缕,分解成刹那,那情深不移的永恒,变成了经久不衰的夜话,在你的轻声诵读下,此情平淡无瑕,倾世无价。

  宿命的风惊落一池桃花,凋谢了流年偷换的踟蹰,跌碎了咽泪装欢的沧桑。

  当漫天的桃花雨下,你忘了鲜衣怒马,我忘了富贵显达。容过往堆砌成故事,爬满岁月的枝藤,在山川里蔓延,在河流里翻涌,化作一蓑烟雨,淌过我们彼此走过的轨迹。

  你不恨凄凉,我不怨痴望,若没有命运考验,怎会彼此痴狂?

  时光韶秀,好似你用深情温暖着红尘里的千回百转,用明媚吟唱一曲婉转。

  如果时光安许,我愿洗去一生的风尘仆仆,素手拈香,为你研一墨青花,描尽执手相看的年华。

  风不定,人初静,当雁字姗姗回时,我独上高楼,你可曾,也在闲愁?

  挽一帘花事,在流年里低吟浅唱,将今生的故事,在来世里流传,直到我们入了真,重新摁上相濡以沫的指印。

  拾掇起往事点点,谱写成动人的篇章,在百世里流芳,指引我们生生世世的重逢。

  这样,再不负你辗转经年的寻觅,再不负我荏苒多年的等待。

  穿过岁月的轮回,你守着彼岸花开,我站在桥头相望,穷尽碧落的四目相对,终不负白首同归之心。

  你乘着东风踏歌而来,洒一钵相思在流年的斑驳里纷飞,终把天涯裁成了咫尺。我用余生的半盏温茶泼墨流年,席卷一层又一层的荒凉,只留下温暖和安稳,伴你夜窗点滴到天明。

  不管何时,只要是你,我愿,执子之手,与你共立黄昏。

  作者:苏影风,浅吟书香一两字,淡墨朱砂三四点。落尽繁华事,守住无华心。

  主播:竹子,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微信号bambooking88。

  摄影:耘耘众生,资深摄影师,喜欢中国古风汉服人像和风光创作,其作品在中国POCO摄影网、太平洋、中关村、腾讯摄影部落、蜂鸟和布兰卡专业摄影网有众多粉丝。摄影作品光色静美,人像作品蕴藉深远,引人入胜。善于把握人物情感,颇具中国传统人文的浪漫,作品意境悠长,耐人寻味。

安般兰若读书会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微信:VERYMAST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