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自己偷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自己偷时间

2018-07-29 05:54:23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自己偷时间

  要坚持一件作业,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时刻,我们习惯性的叫做挤时刻,我喜爱用偷时刻这个词,于无声无息中完结自己的坚持。

  ​

  早上醒来,一看时刻,清晨四点二十,空调在送着冷风阳台上小仓鼠在沙沙作响,小区楼下又响起了扫帚的扫地声,整个城市静的只剩下自己。

  偶然会有一两声汽笛传来,或许是早上的人要去奋斗抱负、或许是晚睡的的人急着回家。路灯照亮了街头巷尾,现已没人去看星星月亮

  不可否认,社会真的越来越吵了,我们也越来越急了,吵的听不到自己的心跳、急的读完一首诗的时刻都没有。

  书法家范增说过:早上四点起床,是为了给自己偷点时刻。由于心中有酷爱,所以要坚持,所以时刻越来越稀缺。还有一点就是早上罕见打扰、罕见搅扰。就算什么也不做,静静的听蛐蛐叫、听风声、也是一种美。

  从上学到现在,每天都定闹钟、每次都醒在闹钟之前,想了很多种解说的原因,终究断定的是:自己怕迟到、怕误事,所以把闹钟定在了脑子里。

  偷一点时刻给自己,让这一刻只属于自己,能够去想、去做、去玩,也能够不想、不做、不玩,总归,想干嘛就干嘛。

  大学毕业那年,撕掉了全部日记、全部稿件和所谓的文章,清空了电脑里全部文字,只为了逼自己不要在写做这条路上持续。

  十几年过去了,自己都快忘了这些了。谁知道一个不注意,这个猛兽被放了出来,从此,我又得早上四点起床、在每天的二十四小时里偷时刻。

  有一个爱好、有一种执着,或许会变成一种人生。除了作业、除了日子,这里将会成为另一个快乐美好所在

  圈里人管写作叫码字,我觉得太机械,文章是由字组成的、但绝不是字数的堆集。好的文章是一种表达,不需要深邃常识,不需要深邃的思维,在路上、在表达、在诉说、在传递,仅此而已。

  偷一点时刻给自己,这样爱好才会有所延续、不管它对不对,随心随性,人生总要做一些在现阶段看似无意义的作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自己偷时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