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惰者集》一书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观《惰者集》一书有感

2018-07-29 11:26:49 作者:邱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观《惰者集》一书有感

  今天在紧张忙碌地为三下乡文艺晚会进行第一次彩排,但是在这忙碌紧张的彩排中,也能挤出一些闲暇时间去读一本好书。今天就是在这么紧张的环境中就挤出些许时间去读一本《惰者集》。

  这本书我一看就很喜欢,因为这本书是讲内容是关于数学的,主要是关于数学与数感,刚开始读的时候感觉深奥,看不懂的样子但是越看到后面就会发现这和我们学习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的过程相似,都是从不懂到渐渐地开始懂,这本书也说明了一些数学定理证明和平时的一些东西存在某种连续。这本书有一句话记忆深刻:如果有人在犹豫选不选择数学类研究工作时,请你一定要告诉他,一定要选择数学类研究工作,因为没有比数学更简单科目了。这句话真的领我印象深刻,因为就我现在而言,现在我们所学的专业就是数学类的,都觉得很难,现在我的境界理解不了这句话的。希望到以后我的境界能让我领悟到这句话真正的含义。《惰者集》这本书真的是一本好书,虽然今天我不能把这本书全部看完,但是即使我只看了一点点内容,我都觉得这本书深深吸引了我。

  因为时间关系我不能看完《惰者集》,因为要忙第二课堂。但是我会继续找时间去看这本书,我相信很快就能看完了。还有三下乡也快结束了,加油,七月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