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笑话故事《黄雀在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笑话故事《黄雀在后》

2018-07-29 12:01:32 作者:潘李君 阅读:载入中…

笑话故事《黄雀在后》

  王婶五十来岁,没别的爱好,就是爱喝自己泡的桂花酒,每年秋天,她都要摘不少桂花。........

  这天,王婶闲逛时,突然闻到了桂花香。她心里一阵窃喜,难道城里也有桂花?不由得加快脚步,循香而去。果然,只见老年公园里有不少桂树,开满了金灿灿的桂花。........

  王婶高兴极了,找来一只方便袋,赶紧摘了起来。人们见了好奇,问桂花有什么用处。王婶是个热心人,便如实相告,说用来泡酒,桂花酒不仅开胃醒脾、活血益气,还能美容养颜。........

  摘着摘着,王婶发现一个奇怪老头。那老头坐在石椅上,不时朝她看一眼。王婶没有多想,仍自顾自接着摘,直到方便袋快满了,才准备离开

  谁知就在这时,那老头突然站了起来,喊道:“等等——”

  说着,他靠近王婶,指指她手里拎着的桂花,责问道:“知道你这是什么行为吗?破坏公园的绿化!我是这里的监管员,既然让我撞见了,就不得不管管,你要不把东西放下,要不接受处罚。”

  王婶是从乡下来城里照顾儿媳妇的,哪知道城里的规矩?听老头这么一说,吓得手一哆嗦,桂花“啪”地掉在了地上,然后撒腿就跑。

  老头见王婶一溜烟地跑了,这才笑眯眯地拾起桂花,自言自语说:“白捡了一袋,拿回去泡酒咯!”

  老头正高兴呢,不料来了一个背着喷雾器的中年人,“嘎吱嘎吱”捣鼓了几下后,只听“嗤”的一声,一股水雾喷了出来,然后说:“知道我是干啥的吗?公园里防虫害的!”老头一愣:“你要干什么?”中年人喝道:“你不想活了是不是?我中午刚洒过农药!”

  老头听了,下意识地把桂花丢在了地上,然后悻悻离去

  中年人哈哈一笑:“这叫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说着,他拾起地上的桂花,得意洋洋地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