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峨眉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峨眉山

2018-07-29 14:19:04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峨眉山

  四川好玩的当地十分多,九寨、黄龙、蜀南竹海、峨眉山、金口河大峡谷等等等等。至于哪个“最好玩”,每个人感受相同,对我来说,比较引荐峨眉山。特别现在是大热天,峨眉山是一个绝佳的消暑去向

  峨眉山景区大约分山脚、半山和山顶,假如时刻富余的话,主张步行上去,除了能够锻炼身体,还能呼吸山里的新鲜空气。听说,峨眉山的负氧离子含量我国景区里边最高的,特别对久坐办公室上班族来说,多呼吸山里的新鲜空气对健康也有优点。而且,走路上去能够看到坐车看不到的一些景象

  下面我分山脚、半山和山顶别离介绍

  ​

  1,山脚

  坐车过了“全国名山”牌坊,就到了峨眉山报国寺风景区,一般游客会在这儿歇息一晚,然后第二天乘坐观光车上山。报国寺风景区首要包含报国寺和清音阁两座寺庙历史悠久,都十分值得一逛。许多历史名人都在这儿留下了宝贵书法墨迹或者诗句。两座寺庙相隔不远,能够步行到达。假如时刻富余,还能够做公交到峨眉市区逛逛,有十分十分多美味小吃,而且消费比景区要廉价许多。

  2,半山

  半山最有名的是清音阁、自然生态候区、万年寺,这三个不管是步行上山仍是坐车都会通过。清音阁正如其名,十分清幽,闻名的“双桥清音”就在这儿。白水和黑水在此汇合,传说白水和黑水就是白蛇和青蛇的化身,就是咱们了解的在峨眉山修炼的那两位。现在山上还有一个白龙洞,听说就是她们修炼的当地。

  清音阁往里走就是自然生态猴区。尽管峨眉山处处都有山公,但这儿是最集中的当地。峨眉山山公全国出名,被称为“仙山灵猴”,许多人就是冲着这群山公来爬峨眉山的。正如这个“封号”所暗示的相同,它们贼精灵,开个可乐瓶盖跟玩儿似的,打开了就咕噜咕噜喝起来。有时候它们还会一下蹦到你头上,十分有意思。去这儿的话,千万不要顺手拎着好吃东西肯定会被抢去的,真的,肯定。惋惜的是,这两年山公数量变少了,据分析可能原因一是近亲繁殖,二是吃了各式各样杂乱无章的东西。

  假如是步行上山的话,从这儿往上会分出两条路,一条途经万年寺,一条途径洪椿坪、九十九道拐。后者难度高一些。你能够力所能及,或者山上挑选一条,下山挑选另外一条。这段路是峨眉山空气最好的当地,走起来除了脚痛外十分享用。

  万年寺是有必要的,万年寺是峨眉山最陈旧寺院之一,里边的无梁砖殿也算一个修建奇观,里边供奉着骑白马的普贤菩萨。要知道,峨眉山是普贤菩萨的道场,可见无梁砖殿在峨眉山的位置

  假如是坐车上山,刚才说的洪椿坪、九十九道拐,包含更上面的洗象池、九老洞这些,都是到不了的。

  3,山顶

  山顶大约就是金顶,我说“大约”,是因为金顶并不是峨眉山的最高峰,还有万佛顶,但游客一般不会去。到了金顶,最显眼的就是四方十面普贤菩萨,听说它是跟乐山大佛遥遥相对的。

  金顶有闻名的四大景象:云海、日出、佛光、圣灯。假如走运的话,能够看到佛光,回去能吹很长一段时刻。佛光大约是一种光的衍射现象,但至今仍没有满足令人信服的解说。它跟晚上才能看到的圣灯一起,给峨眉山增添了许多神秘色彩

  现在正值夏天,峨眉山环境清幽,是一个消暑的好去向。还没有找到去向的各位,无妨到这儿转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峨眉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