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鸳鸯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鸳鸯劫

2018-07-29 21:20:38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鸳鸯劫

  “万物互为师学,天道也”

  假如非要为生命追根溯源,我情愿了解为在开天辟地时,神灵发明了万物,一花一草一木。而恰巧人类也在其间。不知神灵发明这个地球生命系统初衷,也不知当地球在走过无数春秋的今天是否早已打破了万物初始时的平衡特点。2016年生存在北京浓重致癌雾里,像是一场恐惧的天道刑罚,除了诉苦和苛责, 也会在内心魂灵深处感受着神灵的悲痛愤恨。人类得到了太多,讨取的太多。人类的内心像是有一个无止境愿望黑洞在一步步吞噬着人这个物种原有的特点。才智,崇奉,爱和兴隆感官。这些初始夸姣的特点被人类的贪婪逐渐变成了回馈万物的刀具。世间万物同游的国度变成了人类站在金字塔尖的摧毁和压榨。

  你是否有留心过一只在人类眼中弱不经风的犬,比人类更懂的忠诚。两只在水中嬉戏鸳鸯,人类流传着它们关于爱的崇奉,却不作为。就连被过街喊打的老鼠都依然会遵从着团队次序家族的兴隆。人类呢?听说过一种说法作家和脱衣舞女是相似的。脱衣舞女暴露的是肉体,而优异的作家暴露的是魂灵。那么就看看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那些作者笔下的魂灵。《怎么致富》《怎么使用情商智商取得权财》《成功学》……走进书店就连看看书名都觉得满足哀痛。人最不敢面临的就是自己。就连写下这短短几字都犹如针尖在心头游走。不得不供认的是,几乎每个人浸染在这口缸中。或许这就是人类自身的特点。 似乎你不变型不变色,在社会中你会像一个异类般被同种族嘲笑。笑你不知进取,笑你不太成熟,笑你在物质和爱之间你挑选了后者。这就是人吧!

  假如我说这篇文章我要写的是梁晓声作家《鸳鸯劫》的读后感,你必定觉得惊讶。你所看到的《鸳鸯劫》是有所吵醒的,你以为梁晓声作家是在用文字点醒人类的才智和替人类探讨爱的真理。你运用着人类的自私大脑,脑补着这篇文章所带给你的精力牵动和安慰。看了几篇网络中关于对此文的读后感,在很多读者情不自禁将人物故事放大化,使用着人类那点点才智努力的把文章中鸳鸯和天鹅往人类道德观里靠近的时候,你仅仅发挥了人类一向有的自以为是的特点在为你所用。假如是这样,在我以为你根本没有了解梁晓声。

  题目《鸳鸯劫》,内容的百分之70以上描绘的是池塘里天鹅和鸳鸯在被老鹰进犯的故事前后。假如梁晓声真的是要写人,大能够在鸳鸯故事之后通篇大话人道浮躁和贪婪。但是作家梁晓声并没有,他第一是没有将无病呻吟的冯先生遭受描绘细心,第二是没有将鸳鸯关于爱人维护及天鹅关于受伤后鸳鸯的尊让来和人类行为去比对。在文章最终写到池塘里的鸟类飞走了之后,敏捷结束。这是由于这文章正本想要描绘的就是纯粹故事。两只鸳鸯由于爱情短兵相接对立老鹰的故事。最终一句话是梁晓声文章魂灵的点睛之笔“万物互为师,天道也” 将通篇文章把主人公设置为鸳鸯,把鸳鸯的故事文字占有了文章的大部分,梁晓声了解了万物对等的深意。由于就算是在文章之后加入了教育人类的文字,写上几千字令人深省的鸡汤,那就成了作家梁晓声自己抽自己的耳光。梁晓声没有,这也是我在反复思考后情愿为其写上我读后感的缘由

  万物是对等的。它们在某些当地比人类高贵天分正常的。人类已经有了太多,就总要缺失些什么。而人类缺失的美和纯粹的爱也终会在未来某一天由人类自身归还。这是天道。 在心底深处先要供认其他生命的显贵和优异,供认其他物种在地球上和人类相同重要位置才干真的认识到何为万物互为师学。

  这就是一篇关于相同日子在地球中一些美丽的鸟类所发生着的它们的故事。描绘着关于这些生命它们自己日子的描写和夸姣天分。 这是一篇等同于关于邻家阿姨看见自己女儿摔倒了上去搀扶起来的人类新闻报道。在鸳鸯的国际里,关于爱情的维护是它们魂灵的性格。人类之所以为它们所感动,是由于或许在人类这个物种的内心国际里,关于爱的了解自身就是缺点

  万物互为师,人类不能妄图什么长处都想完美的具有,能够去为其他物种讴歌,能够去为其他生命动容,去记载关于和咱们对等生存在地球上的那些崇高魂灵。能够发自内心测验向他们学习。仅仅别去比较

  万物互有所长,互有所短,天道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鸳鸯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