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惊呆了,卜卦占星学的目标竟然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惊呆了,卜卦占星学的目标竟然是.....

2018-07-30 07:30:36 作者:若道君 阅读:载入中…

惊呆了,卜卦占星学的目标竟然是.....

  采访/若道君 

  译者/李含 校对/Arrow

  编辑/玫瑰 图片/花瓣

学习卜卦到底为了什么?

  提到卜卦,你的脑海里首先会想到什么?

  ——算算算

  ——算得准不准,准不准

  ——给我算算我丢的钥匙在哪?     

  ——你的钥匙大概在....

  ——给我算算我明年是否能结婚?  

  ——你明年是否能结婚啊,你看你的卜卦盘上的......

  ——给我算算......                             

  ——别急别急,我给你算算......

  这是我们学卜卦的目标吗?

  若道君觉得,不管学啥,第一要义是要弄清楚这门学问的目标是啥,比如物理学的目标是研究物质能量本质性质,以及它们彼此之间相互作用化学的目标是研究物质的性质、组成、结构、以及变化规律......

  一把龙泉剑,有的人用它杀猪、撬锁;有的人用它披荆斩棘;有的人用它斩妖除魔;有的人用它切断尘丝。立意不同结果不同,道途不同。

  你拿它做啥?这是我们对哥本哈根占星学院院长、现代卜卦占星学老师艾德里安·邓肯的第一问。

  

  问: 我觉得,当我们看一张星图的时候,我们怎样解读取决于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意图。对您而言,在您运用卜卦占星学这么多年后,您觉得卜卦占星学最重要的目标是什么? 换句话说,我们解读卜卦盘,想要从那里求得什么?

  艾德里安·邓肯:卜卦占星学是对当下发生事情的觉知。它时刻与当下行星运动一致卜卦占星学最重要的目标是活在当下,理解此时此刻如何囊括一切事物

  问:卜卦占星学最重要的目标是活在当下!这真的是一个具有强烈佛学视角观点,让我耳目一新。我记得您在一篇文章中还说转化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对现实感知改变

  我这些年也越来越了解看见真正的现实的确是一项巨大挑战,因为我们自以为自己看到的现实其实都是通过自己的星图的滤镜中折射过来的现实,有各种形式幻象,而我们却信以为真!

  所以我能不能这样理解,当您说卜卦占星学是对当下发生的事情的觉知,您指当我看看到这张卜卦图,它可以告诉我们清醒地看到更多现实,或者指出哪些是我们的幻觉,因为卜卦星图将我们的“当下”置于显微镜下观察?这帮助我们有更清醒的觉知,而这种觉知让我们更好的活在当下。

  那么,你能不能举个例子,帮助我们的学员深入地理解这一点呢?

  艾德里安·邓肯:是的 ,我就是这个意思。 出生星图展现的是我们体验现实的滤镜。卜卦或者咨询星图(卜卦图的一种应用)就像是一个放大镜,显示了出生星图中哪些主题正在此时此地被激活。

  举个例子。我有一位客户出生星图中木星落在第9宫双鱼座24°,合相第8宫的双鱼座20°太阳。而在咨询星图中,这个太阳/木星的合相重现,木星在第9宫,太阳则落在第8宫。

  多么不可思议啊?一年后她再次来咨询,这次的咨询星图中太阳/木星合相在第8宫合了第9宫头!显然,这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我针对这个主题深入探索。原来她在国外和一个已婚男人有染。但是追其原因,原来她小时候父亲每年都带她去度假岛一次(太阳/木星在双鱼座),以便于他在那里和秘书偷情,而孩时的她不得不保守秘密。我的客户以前从未意识到二者的相似性,但在咨询之后,她明白了。因此,她做出了改变。

  版权声明原创文章作者授权首发于若道平台欢迎转发,反对抄袭。友号转载请申请名单

  点击图片查看若道君推荐

  报名直达入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