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女人为什么爱打小三?打完就能天下太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女人为什么爱打小三?打完就能天下太平?

2018-07-30 20:00:57 作者:张路 阅读:载入中…

中国女人为什么爱打小三?打完就能天下太平?

  ♪ 点击上方即可收听主播 夏雨嫣 朗读音频

  更多音频可在喜马拉雅搜索遇见张小娴

  前些天一则发生在南京街头,妻子殴打第三者视频网络热传,妻子对着坐在车内的女子大喊“开门!大家一起来抓小三!”,同时将前挡风玻璃砸出裂纹。后续升级到两人骂架厮打,警察赶到才平息事端。而类似事件闹出血案的也比比皆是

  比如,妻子从台湾带着“医生”到内地,强行给小三做流产手术,然后将其子宫切除。

  还有一群妇女群殴已经怀孕的第三者,踢打孕肚。

  面对这些新闻,总免不了一众网友齐声叫好的声音。偶有几个客观声音表示,错在男人,不应该“打小三”,基本上都会被骂得体无完肤:“你就是小三本人吧”、“希望老公以后找个小三”。

  发现将“打小三”的手段视为捍卫婚姻权利女性群体,面对婚姻破裂的事实,还停留在泄愤的认知上。网友看着那些妻子殴打第三者,如同为她们自己出了口恶气一样。可“打小三”是一件非常愚蠢行为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有同事问,为什么你不赞同打“小三”?

  而我想反问的是,为什么要打?为什么只会打?

  以下分析主要针对这几个问题展开:

  我为什么反对“打小三”?

  处理一段破碎婚姻的关键点是什么?

  遭遇出轨、被第三者插足,合法妻子如何维护自己的利益

  我反对“打小三”,反对的是女性成为男权压迫下的附庸,反对的是女性的愚蠢、暴力和丧失自我。

  首先,打人是犯法的。

  《刑法》第234条规定

  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的行为为故意伤害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网上流传的“抓小三”视频,少不了当众辱骂衣服攻击残害下体等行为。根据《刑法》第237条的规定,

  行为人以暴力、肋迫或者其他方法实施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的行为,原则上就构成犯罪,应当立案侦查。

  在当街扒光第三者衣服的案例中,有妻子和亲朋等对第三者进行身体上的殴打。

  这种群殴、聚众或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这是属于加重情节

  只要发生打人行为,无论有没有产生伤害后果,都应承担法律责任

  即便第三者做了有违道德事情,她的人身权益依然受法律保护个人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如果私自觉得某人该打就动手,那人类迟早会倒退到丛林社会

  维护婚姻可以采用法律的手段,如果仅仅为了泄私愤,就采用殴打、猥亵女性的方式,那真的得不明智,甚至都没能尊重自己的权益,你本来站在道德制高点,却因为打小三变成另一过错方。

  你是要把小三打残,然后自己去伏法吗?最后让你老公和小四、小五双宿双飞?

  本图来自梨视频

  “打小三”,是自我感受压迫了自我意识,惊、恐、悲让人怒不可遏下意识地做出最原始的应激反应。这往往成为人们秉持正义之剑去惩罚“有罪之人”,不顾体面去痛下重手以挽回颜面的“始作俑者”。

  此时,妻子看似占上风却是最可怜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帮助男权压迫女性。

  “打小三”的事件,总能引起拥护叫好的声音,是因为愤怒迅速找到最直接的发泄出口,是食物链底端人群喜爱的方式。她们把情绪发泄等同于解决方法,把婚姻情感这道复杂问答题,简化成是非判断题。

  婚内出轨第三者,这件事情的本质冲突并不来源于第三者,而是这段婚姻的基础出现问题。

  一段亲密关系,从彼此倾心到缔结婚姻,再到婚内出轨,必然价值观、同理心、沟通真诚品性等诸多错综复杂因素,涌动在已经变质的婚姻暗流之下。

  但站在自我的对立面,承认对方没那么爱自己、甚至不爱自己,真的太困难了,站在道德制高点,去殴打小三,显然更容易,而且能泄愤解气。

  因此,当众扒光第三者的衣服,撕扣第三者的下体,踢踩第三者的孕肚等等,这类基于泄愤基础上的暴力被视为道德正义得以施行。

  婚姻里输得越惨的女性,持强凌弱的戾气愤恨就容易越深。

  而这种女性为难女性的情况明了什么呢?

  说明,她们只有靠打压同性才能在男权社会争取更多的庇护她们太怕被男人抛弃了,内心依然笃信从一而终丈夫是天,没有勇气能力(这两者通常相互依存)离婚,因为男方经济实力女方的命门。所以,她们认为把第三者赶尽杀绝,自己老公就不会出轨了。

  这个逻辑多么荒谬,如同枪杀案的凶手不是扣动扳机的那个人,而是那把枪。

  我看了许多现实事例,打完小三,妻子自己后来却不能再振作,简直是“恨铁不成钢”。“打小三”是女性对女性最凶恶、最愚蠢的行为。

  某位前同事曾在办公室里提起老公出轨第三者,自己闹到女方单位成功捉回自己老公的“光荣战绩”。有人说“那一个巴掌拍不响吧”,她理直气壮回应到“对啊!”。

  可事实是,她无法直面夫妻关系中存在的问题,嘴里认同的一个巴掌拍不响,实际是要小三为自己的失败婚姻负全责。

  难道她老公是个没有行为能力的孩子

  这种敝帚自珍,觉得自己男人天下第一,出轨瞎胡搞都是被其他女人勾引所致的女人,通常都会默许“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的正当性,认为男人一时犯错没关系,只要回家就好,反正小三就是“骚浪贱”,老公洗洗还能用。

  然而人所有的情绪都需要找到出口,在婚姻上积累怨气可能会发泄在孩子身上,当然也会发泄在小三身上。

  1. 处理一段破碎婚姻的关键在于,想清楚自己要什么结果

  如果说婚姻讲究契约精神,出轨情况一旦发生,撕毁条约的人是你丈夫啊。“打小三”这种操作不仅坏,而且很蠢。

  和朋友聊天,发现如今95后的情侣谈恋爱,发现男朋友出轨,第一时间都不是去撕小三,而是搜集证据(聊天截屏、开房信息消费记录),让男友理亏,然后一步步达到自己的目的

  聪明女人遇到老公出轨,才不会抱着入骨的恨意像宫斗一样去琢磨如何砍杀第三者。处理一段破碎婚姻的关键在于,先想清楚自己要什么结果。

  先懂得如何才是真正的自我保护,哪怕是关注财产保护,那就明确目标,不要只想着如何出一口气

  2. 遭遇出轨、被第三者插足,合法妻子如何维护自己的利益?

  开篇提到的南京妻子殴打“小三”的视频,许多网友骂完打得好之余,还有人说,小三全身上下的行头两万不止,而发妻过于朴素不足两百。

  于是又有人在留言里贩卖诸如“女人要爱自己,懂得保养打扮,才不会人老珠黄被抛弃”的过气鸡汤

  爱自己,难道就是为了保持光鲜亮丽外表,讨男人欢心?用句现在情感博主常说的话“大清已经亡了啊”,不要再把你家那个油腻秃顶猥琐男当做皇帝来供着了!

  那个发妻不是输在第三者手里,也不是因为不善妆扮,她输在找了个人品败坏的男人,又轻信他的建议,为“买学区房”而假离婚。而约定好复婚时,男人反悔,并偷偷转移了双方的共同财产。

  如果没有假离婚,发妻发现丈夫出轨,可以私下掌握具体的财产走向,搜集丈夫和第三者的出轨证据,咨询律师,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不管是她想让老公重回家庭(回来后,后半生彼此折磨吗?),或者争取最大的经济权益办理离婚,她的后半生都有触底反弹的机会,而不是落到如今一无所有,只能骂街打人的下场

  如果想要老公回归家庭,那就牵制住他的要害,通常是金钱物质;如果决定离婚,需要做好万全准备。

  我咨询了一个律师朋友,给出大家以下建议:

  搜集伴侣出轨证据,例如:照片、录音、证人证言、报警记录等,这是重要谈判筹码,离婚时你可以此要求多分财产,提出离婚损害赔偿

  摸清对方财产、共同财产的情况,并掌握去向,防止对方私下转移财产

  可适当处理自己名下的财产

  如果自己无法处理,可以提前找好靠谱的律师。

  许多人相信,婚姻里的爱情,就是爱情消逝后转化成为亲情。而许多第三者却是因为男人许诺“我对她已经没有爱情了,我爱的人是你”,这样的话坚定了自己做地下恋人决心。在我看来,这句话对婚姻、对第三者,都是一句彻头彻尾的谎言

  南京的这位第三者,在微博上说,为什么自己和一个男人彼此喜欢就要被人骂。还说即便如此,也不后悔认识他。

  她大概是想表示和已婚男在一起是因为爱情?

  关于爱,我比较认同的一种解释是,当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是在表达这个人靠近真善美的决心,爱是一种能力,而不是一种遭遇,两性之爱是对正义之爱的一个分支

  凡夫俗子的爱情,如有最起码的责任担当,也会开诚布公自己的情感状态,面对家庭,尽全力给予妻、子合理补偿,然后再去追求自己的爱情吧。

  这种恶意转移财产,让陪伴多年的发妻净身出户的男人,显然是利益至上的。说他能和第三者“彼此喜欢”,大概是她还有能被包养的筹码。

  时间公平的,重情义的伴侣,也许会从岁月中打捞出比海更深的爱。薄情寡义、只爱自己的两个人,就要看各自造化了。

  对于因为爱情而选择做第三者的女性来说,如果对方将你置于一个不公平的位置上,还谈何爱情呢。这种爱是否包裹着对方的一己之私,也是需要去细细衡量的。

  聪明女人都有清晰的目标,都懂得围绕目标并辅以行动。拿走你想要的,行动时不拖泥带水,才能求仁得仁。

  许多女性人生悲剧性在于,盲目、过于情绪化,摔倒了不会爬起来,反而跳进深坑。我之前也写过,要接受爱情无法永恒,接受人心会变的事实。不要沉入某个阶段爱你回忆里,一生都成为那个阶段的囚徒

  过去也许是口黝黯无光的深井,但你勇敢往上追寻,也许可以看到另一个维度天空

  互动话题

  你如何看待“打小三”的行为性质

  本文经遇见张小娴®编辑发布,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作者:张路,遇见张小娴®策划编辑。

  ▌主播:夏雨嫣,声音有毒的知名情感主播,是众多耳朵的深夜女友

  ▌注:本文配图选自电影《浮城谜事》。本平台使用图片属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部分作品若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以协商授权事宜

  如果喜欢就转发到朋友圈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