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短情长,“高飞”社会实践队告别下海小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短情长,“高飞”社会实践队告别下海小学

2018-07-31 10:10:42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4日,是“高飞”社会实践队下乡的最后一天。今早的下海小学格外安静,天有点灰,渲染着即将别离感伤氛围。各个年级老师都为学生精心准备了“告别班会”。早晨,当学生们踏入教室,映入眼前的是老师们花费一晚上画的精美版头,黑板上面写满了老师对学生们的寄语

  上课了,老师们走进教室,那一双双眼睛跟随着老师的脚步,最后定格,专注地望着讲台上的人。

日短情长,“高飞”社会实践队告别下海小学

  二年级的班会上,老师们刚跟大家做了简单的告别,有些同学就已红了眼眶。接下来是学生的心里话时间,副班长上台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和不舍之情,说起这些天的点滴,台上台下的人都忍不住掉下了泪。后来全班学生一起为所有老师献上歌曲《隐形的翅膀》,师生的动情合唱让人动容。

  三年级的课堂上,少了些离别伤感,更多的是学生们对老师的感恩,在学生上台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后,班主任冯飞舟让学生们面向站在课室后面的老师,以一首《感恩的心》表达对所有老师的感谢。但此时,她的眼睛早已充斥着不舍的眼泪,但她却拼命忍住眼角泪水,在学生看不见的瞬间快速擦拭,只为不想与学生渲染离别的沉重气氛

  五年级的教室里,班主任陈生华与同学们回忆起这十天的点滴经历,也分享了担任老师来这十天的心路历程。老师表示离别是为了更好地相遇,希望学生好好学习,再见时都变得更好更优秀同时也表达了对学生的感谢,第一次担任老师的她,却能遇见如此善良可爱的学生,这是属于她的“小幸运”。学生们都上台拥抱每一个教过他们的老师,感谢他们的付出

  有些煽情的话难以出口,有些事想悄悄跟你说。老师们给学生下发便利贴和信纸,让他们写下自己心愿和这十天的收获感悟,或者是想对老师说的话。他们小小的脑袋垂得低低的,把情感倾注于笔尖,一撇一捺都是对老师们的深深情谊。纸短情长,写不尽的是学生对老师的感恩和留恋

  不只是学生们,老师对每位学生也有想说的话,他们早在几天前就开始准备给学生的礼物,只为让每一位学生们都能收到来自老师们的心意。一张张写满美好祝愿的彩纸,被折成一只只彩色的千纸鹤,送到每位学生的手中。他们稚嫩双手,紧紧握着老师送给他们的礼物。

  十天的时光很短,但师生们收获的东西却是不可胜数的,短暂相处更能让他们懂得珍惜和感恩。接下来他们将告别下海,继续高飞。

  通讯员/李超妍 摄影/黄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