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狂废36个男人后,我成功嫁给了渣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狂废36个男人后,我成功嫁给了渣男

2018-07-31 19:01:11 作者:断十六狼 阅读:载入中…

狂废36个男人后,我成功嫁给了渣男

  嫁人是个技术活。

  (1)

  罗冉还在念高中时,就在筹划嫁人的事。

  因为学习成绩不好,也没兴趣经商当女强人,嫁人也是事业,做得好了,光宗耀祖前辈榜样在那里,比如邓文迪。

  于是使劲打扮,小小年纪便开始保养护肤,让妈妈给她买全套的雅芳,在那个年代同龄人还在用大宝

  长得漂亮,打扮出色,很受男生欢迎,可是,在女生中的口碑并不好。

  她们说,别看罗冉平时不搭理男生,可哪个男生家里有钱,罗冉比谁都清楚

  然后女生们就很鄙夷。

  但是也羡慕,因为罗冉有她们不具备的本事,那就是,风情

  比如罗冉正和一群女生在走廊上闲聊,如果这时经过一群男生,罗冉的嗓音便会陡然变调,像打湿了的棉花一般又湿又软,闻之颤粟。

  不管男生们是否觉得这女人很做作,反正掉进网里的不少。罗冉常常收到情书,好多她看都不看,随便塞在某个女生手上,说:“给你吧!”

  因此整个中学时代,罗冉只有仰慕者,没有朋友

  (2)

  高中最后一学期,罗冉与班上新转来的江峰好上了。

  江峰很帅,帅到什么程度呢?裴勇俊在《冬季恋歌》里的样子,就与当年的江峰极为神似,连那副眼镜一模一样

  江峰他爸据说是开工厂的,经济条件优越,打扮也很有品味,与那些只穿得起仿版耐克的男生不是同一个档次

  江峰逃课,约罗冉去看电影,躲在宿舍里用煤油炉煮火锅给她吃,两个人曾经学校操场池塘边听了一夜的青蛙叫,冷得浑身打哆嗦都不肯回宿舍。

  那是罗冉少女时代最美好记忆

  高中毕业,罗冉只勉强上了三本线。可是江峰更令人大跌眼镜,与罗冉的恋爱透支了他全部的精力,居然连三本都没考上,于是决定不读书了,直接回去接替父亲的工厂。

  罗冉并不在乎江峰是否能上大学,罗冉的父亲就是一个没有读过多少书的人,可搞建筑承包照样在本地混得有头有脸。她相信爱情学历无关,幸福也与学历无关。

  放寒假,罗冉积攒了一个学期的思念终于被释放出来,她没有告诉江峰,就独自坐上长途车,来到江峰家里。

  江峰家在离主城区几十公里的郊区,他的父母已经满头白发谦卑的笑容从脸上的皱纹里溢出来,手忙脚乱地在简陋客厅收拾了一个坐处,来安顿这位如花似玉的女大学生

  江峰闻讯一身土一身尘地奔回家来,惊喜而略带僵硬地迎接了罗冉。事实上罗冉的惊吓并不亚于江峰,她实在没想到江峰的家境会是这个样子,那个在江峰口里欣欣向荣的工厂实际上只是一个搞加工的小作坊

  罗冉水都没有喝一口就告辞了。江峰送她到汽车站,他们客气地互道了再见。车开了,罗冉没有回头,尽管她知道背上印满了江峰绝望眼神

  (3)

  大学毕业后,罗冉被家里安排银行上班。这一年罗冉22岁,嫁人正当时令

  人们开始给她介绍对象,鉴于罗冉自身的条件,差一点的压根不敢向她张口,经过层层筛选,一个高大帅气,并货真价实拥有一家公司青年才俊从天而降

  这个男人符合罗冉的全部想象,罗冉痛快地将自己投入到这场恋爱中。

  青年才俊对罗冉很好,带她见识了许多奢华生活方式。这让罗冉很欣慰,她的人生目标就是嫁一个有钱人。钱不是坏东西,有钱男人更不是洪水猛兽

  这个道理,罗冉一早就明白,因为母亲和小姨都是她的教科书

  罗冉的母亲出身书香门第,做姑娘时便是琴棋书画无所不通优雅精致不得了,但母亲却牢牢地锁定了父亲——一个虽没多少文化,却踏踏实实挣钱养家的男人。果然,父亲凭着勤奋精明,给了母亲其它同龄妇女无比羡慕的生活。

  而罗冉的小姨比罗冉的母亲小三岁,内外条件是与母亲不相上下的,却在年轻脑子进水,死活嫁给一个衣食不周的流浪诗人结果年近五十了还住着一间破屋子。诗人不善劳作,没事就怀揣干粮出去云游四海,眼看着家里锅都揭不开,三个孩子相继掇学,小姨花白了头发整日唠叨懊悔不已。

  母亲和小姨分别是一个女人成功失败的范本,罗冉又不傻,当然相信自己不会走错路。

  可是青年才俊有一天却让罗冉花容失色,因为这天他居然坐了一辆轮椅出现在罗冉面前,腿上还盖着厚厚的毯子。才俊解释风湿病犯了,走路很痛,又很想见到罗冉,所以不惜坐了轮椅来。

  罗冉明白才俊此举是想感动她,可是她却大大地受到了惊吓,年纪轻轻就得上风湿坐上轮椅了,这还了得,要是将来瘫痪了……

  罗冉果断地与青年才俊分了手,虽然她非常舍不得,非常的遗撼。

  她想,幸好,她还年轻。

  (4)

  罗冉继续相亲。

  这次是个踏踏实实的公务员,家境,长相人品都让人说不出不好来,就像那个男人用嗜喱水固定发型中规中矩一丝不苟

  这一回,就连罗冉的妈都点了头,一致确定这个男人才过日子的人。可是罗冉却有些不甘心,不仅是那个男人的大叔发型让她接受无能,主要是她很困惑,她对这个笑起来露出一排白牙的青年毫无感觉,难道就是他了吗?

  交往没多久,罗冉就觉出不对来。这个叫林伟强的男人温和平稳,不抽烟不喝酒,待人接物礼貌周全。可是,罗冉从来没收到过他的任何一点小礼物,比如一束花,一支口红,甚至一枚糖果

  这些东西不值钱,却能带给一个女人无价的浪漫。林伟强不懂,罗冉也无法言传身教,因为她觉得,情商是天生的,不是教出来的。

  江峰能给她爱情,青年才俊能给她物质享受,而林伟强呢?大概能给她稳定。可是,为什么就没有一个男人三者兼备呢?难道真的是自己过于贪婪了?

  四个月后,林伟强正式提出结婚。但并没有像电影里那样搞一个浪漫的求婚仪式,而是备了一桌酒席,正二八经地邀请双方父母就此事严肃探讨

  那一刻,罗冉的感受愤怒,因为决定结婚这件事,林伟强并没有和她商量过,好象压根就不考虑会被拒绝

  罗冉从酒席上仓惶而逃。

  (5)

  罗冉的首饰盒里有块系了红丝线的玉免,玉是好玉,晶莹剔透,兔是罗冉的生肖。玉兔是大学同班同学蒋浩送的,可是当年的罗冉心高气傲身高一米六九的蒋浩根本入不了她的眼。这块玉兔花了蒋浩半年的生活费,罗冉却随意地扔在角落,一放就是四五年。

  从同学群中知道,蒋浩现在已经是某国企的中层,前程无量。

  这时罗冉才发现,自己错过了多么优秀的一块良材。蒋浩博学多才,激情大方,当年追她的时候,每一次创意都足以载入史册。这样的一个人当年却被她随意屏敝,实在很不应该。

  罗冉决定去找蒋浩。

  然而,命运在这里比韩剧狗血。当罗冉坐飞机来到蒋浩的城市,蒋浩正在筹备自己的婚礼

  蒋浩在五星级酒店开了房间迎接罗冉。他说抱歉不能让你去家里作客,家里有只母老虎呢!

  罗冉百感交集,到底,自己还是来晚了一步。

  蒋浩却突然盯着她说,如果你愿意,我今晚可以陪你。

  罗冉的震惊排山倒海。当年那个意气风发少年,已经不见了,蒋浩不仅像中年大叔一样不可救药地发福,而且竟然变得这么猥琐,他把罗冉当什么了!

  罗冉失望离开了。

  (6)

  林伟强对罗冉的逃亡十分失望,林伟强是个做任何事都力求四平八稳的人,罗冉让他不好捉摸,不好捉摸的女人是危险的,所以林伟强断然取消了结婚计划

  罗冉后来又相亲共计32次,加上之前的4个男友,她一共经历了大小小36段感情,这是一个耸人听闻数字。后面这些相亲体验更差,有的见个面就没了下文,有的见面感觉尚可,可交往一段时间后,就有这样那样的不如意。着年岁渐长,罗冉终于有些怕了。

  她接受了同事赵刚的追求。同单位的人,走到一起,是很愚蠢的,因为这意味生命中的全部时间都会让这个人在你面前晃来晃去。可是罗冉不敢再等了,她已经29了。

  赵刚的父母都是农民,家里兄弟姐妹众多,除了赵刚,没一个有正式工作,罗冉看出了这其中的危险,将来要是结了婚,那不得被那些张牙舞爪亲戚们拖累死?可她刚一打退堂鼓,赵刚就施展死缠烂打工夫,赵刚的缠人本事真是一流,罗冉把心硬成石头也愣是踹他不开。

  于是罗冉结婚了,嫁给了一个要是以前看一眼都嫌浪费时间的男人

  赵刚的家庭着实让罗冉疲于应付,忍无可忍之下,她很是河东狮吼了几回,但是于事无补。母亲的精明只好用在帮罗冉救火,出主意打发那些永远打发不完的亲戚。赵刚在婚后也失去了耐心,他敢发脾气了,急了还摔东西,还骂人,直接用脏话问候罗冉的父母。

  罗冉想到了离婚

  单位里就有女人离了婚,日子过得无比精彩。罗冉羡慕那个女人都快羡慕疯了。

  (7)

  高中同学会上,罗冉邂逅了江峰。江峰已经把家里那个加工小作坊发展成一个真正的集团企业广告做得到处都是。

  罗冉问他结婚没有,江峰摇头,盯着她说,其实,我一直是等着你的。

  罗冉心里的花便一瓣一瓣地开了。

  她向赵刚提出离婚,而且态度坚决。赵刚从不屑到恐慌,又开始施展他的缠人大法,随罗冉怎么样都行,就是不离婚。

  罗冉不为所动,她再也不想浪费生命了,况且江峰一直在等她。被一个男人等了十年,有多少女人能够这么幸运

  然而这一天,她在上班时突然晕倒,被送到了医院医生说,你怀孕了。

  婚,最终没有离成。因为医生说,罗冉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如果这一胎不生,将来再怀孕的几率就很小了。

  罗冉不能确定江峰肯娶一个不能生孩子的女人,于是她只好向命运妥协。

  (8)

  女儿3岁那年,赵刚出轨。

  小三被赵刚惯得十分嚣张,居然敢跑到家门口叫阵。

  罗冉虎虎生风地与女人对骂,并对赵刚说:“想要离婚,除非我死!”

  然后,她冲进厨房,拿起一把菜刀,但她终归没有勇气把刀放在自己的脖子上,于是作势要把刀朝赵刚扔过去。

  赵刚慌乱地抄起一口锅,挡住脑袋

  罗冉就在这时,在锃亮的不锈钢锅底上,照见了自己的脸。

  那是一张灰黄,疲倦的脸。鼻翼两边垂下两条八字纹,令她看上去像猫一样凶狠

  罗冉怔住了,她盯着那张陌生的脸,泪流满面

  :嫁人是个技术活,敢不敢告诉狼,你练废了多少个男人,才把自己嫁出去?嫁到自己想嫁的人没?

  断十六狼:一个会讲故事禽兽

  投稿倾诉:1420320269@qq.com

  商务:Zonghaizhiyin(微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