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眼界,看到最后,成了心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眼界,看到最后,成了心境。

2018-07-31 20:33:44 来源:月印池文化 阅读:载入中…

眼界,看到最后,成了心境。

  前言

  我们大多欣赏那种历经世间沧桑的人,

  那些人身上散发着一种我已经看过了这个世界的淡然。

  因为读懂过生活,看过了世界,

  你才会弥足珍惜眼前所拥有东西

  而对世界还蠢蠢欲动的人,

  你难免会看到他拖着一条贪婪尾巴

  清末民初时期著名国学大师王国先生邀请早已退位的清末皇帝溥仪到家中做客。

  当他热情地给这位末代皇帝展示自己珍藏了半生的古董字画金石玉器时,溥仪并没有太大兴趣,反而随手指了几件,告诉王国维这些都是赝品。

  王国维当下心生不服,这些古迹珍玩都是他凭借自己美学、史学造诣挑选出来的,怎么可能是赝品?

  王国维心里想,可能是小皇帝没仔细看。

  溥仪走后,王国维就迫不及待地找来了道行更深的好友来帮忙鉴别,又去古玩店找行家结果却是一致的:这几件“珍品”,确实是赝品。

  这件事后,“金石大师”王国维对这位年纪轻轻却见识如此之广的溥仪佩服得五体投地

  幼年溥仪(20世纪初)

  当他再次虚心地向溥仪请教鉴别方法时,溥仪说:

  “我也不懂你们说的那些个鉴别方法、技术,我就是看你那几样玩意我家里的那些有些差别罢了。”

  很多人常常自鸣得意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其实真正拥有的人却并不以拥有为傲。

  正所谓,夏虫不可语冰,井蛙不可语海,凡夫不可语道。

  若一个人没有真正的见过世界,很容易囿于自己所认知天地,常常误以为自己目前所拥有的就是最好的,从而忘记了世界之大。

  见世面本身就是一种拥有和体会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明白何为真伪、何为美丑、何为高低、各位贵贱

  李嘉诚一生身价千亿,戴的手表也只是市价1000港元的西铁城。

  金融巨鳄沃伦巴菲特常年雄踞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前列,每天中午吃的不过也只是10美元上下麦当劳套餐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开的是不到两万美元的车,穿的也只是最普通的T恤牛仔裤

  越是真正见过世面的人,越会明白什么才是自己的上限,什么又是自己的底限。

  当你见过的世面越多,对世界的感知深刻,对自己的认知越清醒,越明白自己的浅薄渺小,越知道自己真正该拥有的是什么。

  在任由生命繁盛简单的过程中,你终将明白哪些不该炫耀,哪些又该是需要好好珍惜。

  往期佳作推荐

  

  ▶审美,让生存变成了生活

  ▶所谓气质好,其实是淡化了红尘

  ▶ 旧的东西,更有风味

  ▶ 有院子,才有生活。

  ▶  干净,是对一个人极高的评价

  ▶  会玩的人,最有情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