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毛笔书写,经典永流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毛笔书写,经典永流传

2018-07-31 22:44:20 作者:GOL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晨曦社会实践队已经在徐闻县那朗小学支教第三日了。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向同学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早上8:10,在这间小教室内,开始了一次有趣书法课。

  课堂开始,这节课由支教组的许思茹老师上课。当老师拿着毛笔宣纸站上讲台孩子们眼睛里都闪着好奇的光,对他们来说,这不仅是课堂,还是一次游戏,一次新的体验。老师开始上课,孩子小心翼翼地接过宣纸,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抓笔,并按照老师在黑板上的样板,在宣纸上写上“千山万水”四个大字。这里的“千山万水”,不仅是同学们好学的体现,还打开了孩子们新世界大门,让他们体现了一次书写的乐趣

毛笔书写,经典永流传

  课后,有许多好学的孩子请教老师如何写别的字,在完成自己作品后,他们争先恐后地向老师展示。虽然有的孩子会写出错别字,但是在老师的纠正下,我相信他们以后会对这些生字印象深刻

  一支小小的毛笔,书写梦想,书写新的篇章。我们不强求这节课上孩子们能学到关于书法的多少知识,如果他们能因为趣味课堂找到自己的兴趣发现自己长处,我们即“无心插柳柳成荫”。希望在我们支教结束后,有的孩子能受到我们的感染热爱学习,热爱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