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嫌父母老,珍惜他们在的每一天(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嫌父母老,珍惜他们在的每一天(深度好文)

2018-08-01 06:00:37 作者:海阔天空 阅读:载入中…

别嫌父母老,珍惜他们在的每一天(深度好文)

  文 | 海阔天空  · 编辑 | 一白

  我们的爱从未缺失,只是有时候,我们忘记了去爱。

  还记得小时候,你指着电线杠上叽叽喳喳的小鸟,口齿含糊不清地问:“妈妈,那是什么呀?”

  妈妈一脸宠溺地看着你,回答说:“是麻雀呀。”

  你喊着妈妈,一遍遍地问:

  那是什么?

  那是什么?

  那是什么?

  妈妈不厌其烦地回答:

  麻雀。

  麻雀。

  麻雀。

  然后时隔经年,你长成了大人,组建了自己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但是你的母亲早已白发苍苍,或许还有些口齿不清。

  你带她出去散步,她停在荫凉树荫下,指着枝头的麻雀问你:“那是什么呀?”

  你说:“是麻雀。”

  隔了一会,她又问了刚才的问题。你又说了一遍。

  可是当她再问第三遍的时候,你开始不耐烦说道

  “不就是麻雀嘛,刚刚不是说过了!”

  人们说,每一个老人都是再次做回小孩。但不是每个老人都能被当成小孩一样对待。因为身份转变, 我们的爱掺了杂质

  我们总觉得父母老了,不再懂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喜欢什么。可你是否想过,也许不是父母不懂我们,而是我们的喜好变了,也不愿再和父母沟通,但他们只心心念念的记着你从前的喜好。

  我们总觉得父母老了,做事情不再干脆利落,给我们添了麻烦。可你是否想过,他们一点一滴把你拉扯长大,多少辛苦都不曾抱怨无怨无悔陪伴教导你,再没有什么比亲情伟大的了。 

  我们嫌弃父母老去的时候,可曾想过他们也年轻过,而他们的年轻都给了我们。像那首歌里唱的: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为人子女,或是为人父母,都是在父母的陪伴下从稚嫩成熟。别嫌父母老,他们一生辛劳无私奉献爱你的心熠熠生辉

  人们总是有耐心教育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却失去耐心去对待养育我们长大成人的父母。是我们真的忘记了爱吗?不,是我们太习惯得到父母的爱,而忘记了去给予。

  父母的爱总是触手可及,我们潜意识里觉得它会永远存在,甚至会在那些爱达不到我们的理想程度时而大发脾气。但是父母也会老去啊,也有力不从心的时候,这个时候就该我们去回报他们了。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老去。

  爱是一场宿命,会生根发芽,也会飘零凋谢。如同四季轮回一般,来来去去,又生生不息

  从今天起,温柔对待家里的老人吧。因为你的表现,会成为孩子的榜样.

  从今天起,直白告诉自己的孩子吧。从前拥抱他的你,现在更渴望他的拥抱。

  别再嫌父母老了,他们已经竭尽所能给你最好。

  每个人都曾年轻,每个人也都会老去。温柔善待生命的每一段历程,让爱不再黯然失色

  -作者-

  海阔天空,一个想要在文字中寻找到星辰大海的人。微信号:xixi95270301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