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妈的金婚纪念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爸妈的金婚纪念日

2018-08-01 06:01:15 作者:厦门山鹰 阅读:载入中…

爸妈的金婚纪念日

  八一 . 50年爸妈的金婚纪念日

  50年 /  八一建军节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也是我父母金婚纪念日。金婚五十年,做儿子的本该在身边陪着,不巧我今年行程安排不过来,在新疆还要呆上一阵子,赶不回上海陪他们。所以昨日突发奇想,去伊犁河谷找一种叫金黄鹂的鸟儿,想拍上那黄灿灿的金色鸟儿,算是给爸妈的金婚贺礼,然而烈日下晒了两个多小时,被杨树林里的蚊子集体轰炸,却没找着。这让我觉得有些尴尬

  五十年,即便是吵着架过来的,也都是彼此无法分离的两个人了。爸妈经常彼此嫌弃,又彼此爱慕,有时候我也不大搞得懂他们,索性也不管,反正我知道他们时刻牵挂着对方就是了。

  虽说父母原本家庭都是旺族,但轮到他们那个时代,据说结婚那天我爸连双像样的鞋都没有,还是草鞋。这些年虽然家里条件好了些,却也依然不见父母穿些像样的衣衫,说了也没用。我偶尔给老妈买个戒指,她喜欢是喜欢,却说带着无法下水洗碗。我和姐也习惯了,买写小东西衣物也就是个心意,他们俩戴不戴、穿不穿的都无所谓

  爸妈退休前都是单位有口皆碑技术骨干和好领导,退休后一个下棋写书法,一个画画绣绣花,还曾一度抢着电脑游戏,其实无非就是“连连看”之类的,日子倒也安逸。我这当儿子的长期不在身边,早已退出视野,从小带到大的外孙自然是最大的宝贝。每日上下学都是外公接送,外婆自然是做了好吃的伺候着,从小到大,似乎都不曾舍得说一句重话。哪像我和我姐小时候,动辄挨揍,要不是我们俩本就是聪慧过人让他们抓不住什么把柄的话,没准很悲催。如今外孙也长大,去读了寄宿高中,爸妈忽然在家里有些冷清,却促成了两人傍晚携手散步的习惯,真是难得。

  爸妈这两年整体身体还可以,是我们做晚辈福气。我一直劝他们多出来走走,他们不大肯,起先我会催,现在也不说了。没想到今年春节的时候,老爸忽然宣布说明年他要陪老妈去任何老妈想去的地方。我和姐都猜不出来为什么非要是明年,但都决定他们俩爱定啥时候都成,我们姐弟两随时伺候着便是。

  我自小就是个吃软不吃硬的倔脾气,八岁的时候,老妈曾经有一次冲我发飙结果自己气得头疼卧床不起,因为我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当然不肯认错。老爸便过来很小声地求我说妈妈都生病了,你终归还是要让妈妈缓过来才好,我这才勉强去“认错”。那时候我便知道老爸怎样爱老妈的。至于老妈,如果没有老爸陪着,她自己绝不会出门三公里以外。

  五十年,冤家也成了一家我喜欢蔡琴的一首歌,歌词里唱到:你是胶来我是漆,我们俩永远不分离。亲爱的老爸老妈,金婚快乐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爸妈的金婚纪念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