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天远地南八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天远地南八仙

2018-08-01 13:06:51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是个有着美丽传说地方,也是个有着摄人魂魄名字的地方,它的美,震撼,远古且荒凉--题记

  当我走进它的时候,心被震撼了。从未见过这样怪石嶙峋的地貌,它们有的纵横有序整齐地排列着岁月的队形,有的千奇百怪,仿佛在诉说着数万年沧桑变迁

远天远地南八仙

  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心态去走进它,是狂呼呐喊?还是沉默不言?蔚蓝的天空,大朵的云也许和我一样游离着思绪,它们或缓慢前行,或停止不前。没人知道这块土地上曾发生过什么,大自然鬼斧神工既显示了岁月的锋利也隐藏了无数无法揭秘的历史

  苍茫的戈壁上,矗立着这样一群千姿百态的地貌,看着,想着,我无法用那些贫乏形容词来与之镶嵌,这些大自然制造风沙白驹过隙中,一点点站成了永恒

  每一个土包都是一帧风景,每一个丘陵都是一个传说,这些被风雨侵蚀山丘罗列出变幻莫测造型,既有雅丹的优雅也有魔鬼城的惊悚。

  在这片杳无人烟区域里,天空晴朗成我想要的样子,我被这片无声的风景吸引着,阳光之下,大地之上,我的视线定格在这片苍凉之中。没人能告诉我这里曾经拥有着什么,我的脑海里闪现的都是历史的猜测人类的臆想。

  从陈年的故事中走来,大面积的沙海从山丘中倾泻而出,流出七月苍生孤独心情被阳光摇来晃去,究竟为什么,我不想走出这片广袤天地,而宁愿沉潜在这片空旷之中呢?

  或许,是真的一见倾心了。我无法绕过自己,走出这片神圣之地。我不知道它在别人的眼中是怎样的风景,在我眼中,初见胜过长情。

  背倚岁月,内心激情渐渐平息,踩着一段不高的沙脊,任一行清晰脚印在沙波上流淌。站立其中,黑色的裙袂庄重着我的视线,我把一天剩余时光都倾注在这里。

  大片的沙应着大片的丘,大片的丘和着大片的沙,在这沙与丘的天地里,我欣赏着一场大自然的洗礼,纵使此刻我只是一棵低矮杂草,也要昂着头颅矮出自己的高度

  在这里,生机被风沙一层层覆盖了,而我的视域里,另一种生命却在涅槃重生作为一个没有台词旁白,我只能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在繁华与扰攘中自由切换。

  站在这里,我看到了更高的天空,看到了更深邃的历史。大自然这把锋利的雕刀,把时间的风和水雕琢成万千的模样漫长的岁月中,这些泥,沙,岩一层层松动,垮塌,剥落,终于打造成了柴达木特有的土林群,---雅丹地貌。

  我想这里一定有我无法看见的灵性在此图腾,它发出诱人呼声,既与我近如咫尺,又与我远在天涯。我不谙它的唇语,也无法破解魔鬼城的传说。

  这一刻,我只有席地而坐,让豁达的阳光散开我心头的迷雾享受着风尘中这高高低低,明明暗暗的给予。

  独倚这段时光,飘逸长发垂出我内心的沉静,恍然间,似混沌初开,我把这有限风情灵魂一起生成谦卑,在上苍的厚赐中进入忘我的境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远天远地南八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