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相遇到离别,留下的是回忆与想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相遇到离别,留下的是回忆与想念

2018-08-01 22:57:04 作者:丘金涛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沐语之夏 阅读:载入中…

  从相遇到离别,留下的是回忆想念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离绪千种,期待着一次重逢。离别,能使浅薄感情削弱,却使深挚的感情更加深厚,正如风能吹灭烛光,却会吧火扇得更旺。

从相遇到离别,留下的是回忆与想念

  “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就要告一段落了,从一开始的相遇到如今的离别,当中的一切情感事情难以用人类语言表达。这十天当中所经历点点滴滴,也将成为记忆五花八门的斑斑点点,装饰点缀脑海里的记忆。

  支教组孩子们课堂上的点点滴滴,调研组在外面调研群众以及干部们的点点滴滴,活动晚会组与孩子排练目的点点滴滴,后勤组买东西宵夜的点点滴滴……所有的这些点点滴滴都汇聚成如今离别时的一颗颗不舍之泪以及不舍的告别话语离愁别绪萦绕在心间。

  7月28日早上,是“沐语之夏“要离开时间,也是新垌一中孩子们离校回家的时间。早上六点多,一中孩子们和”沐语之夏“队员们都已经起来开始收拾东西。许多孩子早已在教室以及走廊等候着”沐语之夏“的老师们,跟老师们进行最后的告别。

  大家行李拿到教学楼中厅,等待着车车的到来,此时大家的心里面都希望车来晚些。候车的时候,孩子们与老师们正在珍惜这最后时光,许多学生拿着笔记本,向老师递过来让老师写下一些寄语,想通过这样的方式留下一下老师的痕迹,还有许多学生拉着老师拍照、拥抱握手……

  离别终究会来临,车来了,一些学生看到车就开始哭了,泪水泛红了眼睛,拥抱得更加紧密,这一切场面是多么的催人泪下。在一中门口拍完合照,老师们就要离开了。

  车子开动的时候,车窗外是一张张孩子们哭红的脸,车窗内外是难以割舍的离愁别绪……

  撰/“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队员 丘金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