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周润发到蔡徐坤,为什么我们的男孩子变得越来越美了?| 每日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周润发到蔡徐坤,为什么我们的男孩子变得越来越美了?| 每日一

2018-08-02 04:00:08 作者:V姐 来源:场库 阅读:载入中…

从周润发到蔡徐坤,为什么我们的男孩子变得越来越美了?| 每日一

  这 是 场 库 的 第 1830 部 每 日 一 片

  我 明 白 你 会 来,所 以 我 等

  时长:28'12''                                      星级:7.8

  《铁齿铜牙纪晓岚》的编剧汪海林,最近有一套神论。

  第一,“小鲜肉”这个词最早是香港富婆找鸭的说法,小鲜肉问题审美安全问题,是全民娈童的倾向

  第二,像欧美这种强势国家,男明星的雄性意识很强。我们的娱乐圈如果最红的是一些“不男不女”的人,会对我们国家审美上造成威胁

  第三,多元化可以存在,但是你不能给他们奖,不能去鼓励年轻人往这个方向走。

  汪海林的这一套论调,直接骂“小鲜肉”是鸭,甚至认为“小鲜肉”审美是全民娈童的倾向,这太恶劣也太狭隘了。

  由此不难看出,社会大众对“男色”是普遍存在偏见的,今天V姐就来和大家聊聊“男色审美”。

  作为场库自制短视频,《在场》谈话节目的第一期中,就来和大家聊聊“男色审美”时代下的偶像养成粉丝经济

  这期节目我们请来了坐拥百万粉丝的抖音小哥游克,与区块律动的联合创始人戎枳潓,两位嘉宾将与观众朋友们一起分享他们对“男色”的定义看法

  到底什么是男色?

  小鲜肉与花美男偶像为何越来越受大众欢迎

  相信看罢这期节目,你的心中会有自己的看法。

  男色审美,古来有之。

  形容男子美貌会说他“貌若潘安”,潘安就是中国古代有名的美男子。

  百度百科对于“男色”解释是:

  指男子以貌美而受人喜爱,通常用于形容人们被美男所吸引的现象,但偶尔也不分长相美丑,泛指某人深深迷恋男人的现象。

  由此看出“男色”是指男子貌美,至于是哪一种美,每个时代的人口不同

  近观娱乐圈30年来,“男色审美”也在经历变迁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随着一批港台剧的引入,周发、秦汉、邓少秋等人走红, 内地也流行起了以唐国强为代表的“奶油小生形象

  他们符合中国传统审美,长相端正浓眉大眼,所饰演的角色也大多是一身正气英雄

  千禧年间,随着台湾偶像剧的热播“花美男”崛起。周渝民、郑元畅、贺军翔等偶像男星风靡内地。

  他们面若桃花长相精致,注重仪容仪表,所饰演的角色大多是富家公子,被粉丝寄予了事关青春恋爱幻想

  而近几年的演艺圈刮起了一股“小鲜肉”风潮,蔡徐坤、范丞丞等偶像练习大火,李易峰、吴亦凡、鹿晗演艺新人身价也是水涨船高

  他们大多年轻俊俏、会卖萌撒娇,立宠粉人设

  他们是许多少女心中的男友,还被许多成熟女性视为“儿子”。

  大家对于“小鲜肉缺乏阳刚之气”的讨论,实则是关于“要不要冲破性别刻板印象的讨论。

  “男性就应该阳刚”和“女性就应该柔弱一样,都是来自性别刻板意象压迫

  “小鲜肉”越来越受欢迎,正是标志大众的审美越来越去标签

  随着社会的多元化,越来越多的人敢于撕去标签,无论是男性的,还是中性的,是阳刚的,还是柔美的,只要你是美的,就总有人认同你。

  从这个角度来看,“小鲜肉风潮”兴起某种程度意味着社会的进步,并不全然是一件坏事

  再者,“男色审美”也意味着女性社会地位的进一步提升

  “男色”的主要受众是女性,女性观众们动辄大呼“送你出道”,即使偶像们带有明显的捞金目的,女性观众依然毫不吝啬地把兜里的钱掏出来给自己的idol。

  这种行为被一些人称为“脑残粉”。

  我付出了钱和精力收获满足快乐粉丝与偶像间的关系,实则是种互惠行为,绝非单方面的“脑残”付出。

  知名偶像团体大型应援现场

  女性不再压抑自身,不再囿于社会期待的固有男性形象,而自己主动发现美,定义美,她们所达成的共识逐渐成为社会上对男性审美的一种标尺。

  这是女性权利体现,女权从来不是“女尊”,不是男性要臣服于女性,而是女性与男性一样拥有平等的权利,拥有喜欢哪种类型艺人的权利,拥有主动迎击捍卫所爱的权利。

  你可能要问了,“小鲜肉”没有作品却在演艺圈中捞金能力一流,容貌实力不挂钩也没关系吗?

  那么我想你首先要明确演员歌手与偶像,定位不尽相同

  演员or偶像,作品or颜值,只占一样就不易了,这有时还真不是一道多选题。

  被称为“男色”的人,偶像居多。

  演员、歌手用作品说话,偶像最重要的却是人设。

  演员和歌手是专精于某一领域的艺人,偶像不是“专才”但得是“全才”,即多种艺能兼而有之

  他得私生活干净,不但要长得美,唱歌跳舞综艺感都不能太差,一言一行都不能违背定下的“人设”。

  这么看来,做一名合格的“男色”,实则挺难。

  至于是他中性还是man,你喜欢不就好了吗?

  就算你不喜欢,也有的是人喜欢啊。

  V姐往期文章推荐

  (点击下方图片可直接跳转至文章)

  【和V姐聊聊】

  你喜欢“小鲜肉”吗?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