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什么比参与生活本身更重要的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什么比参与生活本身更重要的呢

2018-08-02 19:59:24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总是羡慕他人。

  羡慕他人的长相。看他人,往往是帅气逼人、英俊挺拔或貌美如花、亭亭玉立。看自己,往往是疙瘩满脸、身材矮小,要不就是俗气平凡灰头土脸。怎么看怎么觉得他人光彩照人,自己委琐卑微

有什么比参与生活本身更重要的呢

  羡慕他人的工作。总能听到或看到生活中的一些人,上午八九点才上班,下午三四点就下班。坐办公室太阳晒不着雨淋不着的,还拿着高工资,一过节假日全家出游。而自己,总是累死累活地干,也有干不完的活儿,拿的钱却能数得着的少。感觉他人很潇洒生活滋润,自己却很可悲可怜

  羡慕他人的成就。且不说耳边整天充斥着张怡宁是世界女乒的“大姐大”,马云创建了阿里巴巴,郭敬明韩寒成了畅销作家。单就身边的同事,也总是今天这个受表彰,明天那个成典型的。自己也很努力、很卖命,怎地好事就是轮不到咱头上呢?

  羡慕他人的生活。总能感觉身边的一些人,拿的是高薪、住的是豪宅、开的是奔驰宝马,家庭幸福、生活惬意。耳边总能听到诸如某某家里其实非常有钱,工作对于人家来说只是一种消遣此类的话。想想自己,事业事业无所成,生活生活不如意,工资少、人又累,工作、家庭一样不能丢,连休息时间都像海绵里的水,是挤出来的,更何况快乐,简直就无从谈起

  我们总习惯拿自己和别人比,于是,各种烦恼忧愁气愤不平自卑痛苦……纷至沓来,不断蚕蚀我们本来健康身心。我们终日生活在他人的阴影下,忘了自己。于是,我们更加人云亦云,亦加从众,我们渐渐地真的迷失了自己,弄丢了自己。结果,我们忧郁,我们郁闷,我们老是生自己的气,终日和自己过不去。

  其实,别人有别人的生活,我们有我们的生活,谁也代替不了谁。别人的生活再精彩,只是别人的。伴随我们一生的,只有我们自己。所以,我们只有和自己比,才能生活得更从容自在

  我们的长相虽然一般,但我们却能装扮自己。我们可以为自己买些好看衣服,买些适用的化妆品。即使没钱买,我们也可以梳妆精神、穿戴整洁,把自己收拾清爽干净。和自己比,我们要比之前的自己更会装点自己。在兴起的时候,甚至可以为自己去买两本《瑞丽》、《女友杂志研究打扮心得,让自己比昨日更漂亮、更美丽

  我们的工作虽然很累,但我们却可以一日比一日学得更多,工作得更好。我们可以为自己设定一些小目标,沉下心来一项一项去完成。在完成的过程中,我们自然会有成就感,生活得更充实。和自己比,我们要比昨日的自己更有长进,工作更有心得更有经验

  我们虽然很平凡,但我们却依然可以享受生活体验生命乐趣。生命,是上苍赋予我们的最珍贵礼物,我们为什么不好好享用,而是让它在羡慕别人的烦恼中消融呢?我们完全可以在繁忙的工作中抽一个空闲,听小鸟婉转的啾鸣,欣赏一朵花的诗意绽放……可以为身边的一切美丽陶醉,因为生命陶醉的本身,就是一种美丽。我们可以一日胜一日地储存快乐,忘却忧伤。我们从来都没有被可贵亲情友情爱情所抛弃,只不过我们总是漠视它们的存在。从现在开始,我们可以一日比一日地更加珍视、更加爱惜。

  甚至于整理家务,我们看着自己的家在自己辛勤双手中变得窗明几净清新宜人,这难道不是一种快乐吗?甚至于买菜,提着菜篮与人讨价还价,碰见熟人打声招呼聊上几句,这些,又何尝不是快乐呢?

  林青霞说过:“原来快乐可以这么简单——不需要华服,不需要珠宝,只要一颗自在的心。”雪小禅写道:“这生活,是这样的美,这样的艳,这样的让人喜悦,我慢慢走着,提着红的红绿的绿的菜,哼着歌,黄昏里,一个喜悦如莲的女子心情散淡,眼角眉梢间,有情,有义,有爱。如果你恰巧路过我身边,我会说:嗨,你也在这里吗?”

  所以,别人再帅、再优秀、再成功,那都是别人的生活。如同一幅画作,再优美迷人,都不如自己真实的生命感受精彩。只有我们自己将自己生命中的真实感动与别人、与画作联系起来的时候,别人和画作,才能在我们的心湖中荡起涟漪,他们或它们才能在我们的生活中变得流光溢彩光彩照人。

  说到底,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有什么,比自己热情参与生活本身更重要的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